澳洲华人代购 从奶粉转向新鲜食品
2016-01-30

中国人海外抢购奶粉热潮近年席卷澳洲,每天都通过各种非官方的途径将数以吨计的澳洲奶粉运往中国。他们不仅青睐奶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通过代购,订购澳洲的新鲜食品,包括樱桃、芒果和桃子等。

代购奶粉 周入600澳元

悉尼《晨锋报》日前报道,悉尼一位代购者苏菲‧何(Sophie He)告诉记者,每周都要往中国寄60罐婴儿奶粉和40瓶维生素。她说,这生意很好赚,她收取客户购买价格的25%作为利润。澳洲维生素也是一个大卖点,何女士代购的澳洲几大维生素品牌销量也很稳定。

墨尔本的邢女士(Vivian Xing)用微信让人们知道她提供代购服务,主要是拥有巨大需求的婴儿配方奶粉。她每周向中国发送大约20公斤的配方奶粉,并在Chemist Warehouse和Priceline等本地商店拍照以证明其真实性。

HotCopper网站也解析了代购的盈利情况,一名男子称自己转售奶粉到中国每周赚600澳元。

生鲜食品现商机

现在,中国人对订购澳洲衣服和食物的需求越来越大。除了奶粉,保健品也是一大选择,苏菲‧何女士就长期做Swisse,Blackmores和Thompson的代购。

何女士最近开始代购澳洲水果和海鲜发往中国,因为中国海关对新鲜食品的检查更快,像樱桃、芒果和桃子这样的水果在72小时内就能到达中国。据悉代理会帮她放上冰运往海外。

邢女士表示,从澳洲代购奶粉和维生素就如同,从美国代购化妆品和从法国代购服装一样普遍。

忧假货催火代购行业

由于中国人担忧假冒产品,特别是食品,海外代购业务由此应运而生,并日益壮大。

在全球范围内,中国家长最青睐的是澳洲的奶粉,引发澳洲当局采取紧急限制措施。据《东网》报导,澳洲的连锁超市推出“限奶令”等措施,防止中国家长大批抢购奶粉,已有至少三名亚裔澳洲人因拥有亚裔姓氏,遭Woolworths取消奶粉网上订购帐户。

对此,民间公益团体“食品药品安全倡导联盟”成员,河南律师姬来松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近年来屡屡爆发食品安全问题。

姬来松说,其实不仅仅是奶粉,其它的食品安全问题都很多,在中国,政府对这些食品安全疏于监管,很多都流于形式,引发了民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普遍担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调查:朝鲜只有7200名网民  占总人口0.03%

    下一篇: 瑞士又想给国民发钱了,但是瑞士人根本不想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