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朝鲜只有7200名网民 占总人口0.03%
2016-01-30


据一项新的调查显示,朝鲜只有7200名互联网用户。这对于朝鲜2490万名公民来说,网民只占了总人口数的0.03%。

据市场营销公司We Are Social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朝鲜,互联网网民数量只有7200名。换言之,金正恩只允许其国家0.03%的人口访问网络。

调查认为,这个数字还不及一家中等规模公司雇用的员工数。据报,朝鲜有自己的内部网络,名为Kwangmyong,它的意思是〝光明〞。不过,这种内部网络并未连接到全球互联网上。这意味着外部互联网的任何内容,均需要经过朝鲜政府的审核,再经过手工上传的方式才能进入内部网。

另外,朝鲜当局对电脑的使用,有自已的操作系统,叫做Red Star(红星),它很像早期版本的OS X,只能在朝鲜使用。朝鲜甚至还有在本国使用的Facebook,在上面只能发布生日信息。

朝鲜还有一种名为Our Country(我们的祖国)的搜索引擎。这种搜索引擎的用户数大约只能在5500个网站之间搜索信息。

此前,美国CNN报导称,朝鲜全国只有1024个已知IP地址。这意味着在朝鲜能上互联网的应是比较核心的机构和人员。

据报,朝鲜从未公开过有关国内互联网基础建设与运营的相关信息,这些可能属于核心秘密信息。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纪委查官员档案造假 曾庆红妻侄女玄了

    下一篇: “兹卡”病毒迅速蔓延   尚无治疗良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