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党书记离奇死亡 凶手锁定内部人
2016-01-14


朝鲜方面此前宣称,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金养建在去年12月29日因车祸去世。不过,其真正的死因却一直众说纷坛。近日有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金养建离奇死亡的原因是遭金正恩政权内部人士下毒手。

1月12日,美国合众国际社刊文称,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政治集团中,负责内政和外交的官员之间存在着严重的分歧。那些在朝鲜劳动党部门以及国家安全机构中且效忠于金正恩的官员,严密地监视那些负责外交工作的官员,并全权掌握对他们的处罚。

该消息人士解释,金养建负责对韩国事务长达30多年,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外部局势,这恰恰很容易使得他成为被清除的目标。金养建主张对韩国采取和解的方法,而这最终会同另外一派主张核试验的集团发生冲突。

该人士还称,金养建是负责对韩事务的官员,金正恩政权的集团内斗或许能够解释他的突然死亡。金养建只是不知道那个时间点已经到来。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之前也曾刊文暗示,金养建有可能遭人毒手。

报导引述乔治亚大学国际关系教授帕克的观点称,交通事故在朝鲜是非常不正常的,〝他的前任金容淳也是死于车祸。我很疑惑,非常地疑惑。〞他还说,朝鲜政府以神秘和孤立闻名,这使得人们很难知道在金养建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朝鲜当局甚至都没有提到车祸是在哪里发生的。

朝鲜人权委员会执行主任斯克尔勒托尤则说,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被认为曾用车祸导演了高官的死亡。金正恩自上台以来也处决了数十名高级官员。

虽然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金养建并非死于车祸,不过〝因车祸去世〞的说法却普遍被外界质疑。因为朝鲜的车辆不多,对于坐车出访的高级官员的安保工作也相当严格,发生车祸的概率极低。
    来源: 蓝铭浩 责编: Kitt

    上一篇: 84岁的默多克又订婚了 将迎娶前美国名模(组图)

    下一篇: 旧版安全缺陷拖累 IE走进历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