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姑父惊爆曾两次持假护照去日本
2016-01-06


韩国和日本的官员周三(1月6日)证实,朝鲜独裁者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曾经使用假护照,至少在1983年和1991年两次访问日本。

张成泽是金正恩姑姑金敬姬的丈夫、金正恩的姑父。曾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等职务,是一时“权倾朝野”的朝鲜第二号人物。

合众国际社(UPI)引述日本共同社报导,张成泽前往日本是为了治病。他在2013年12月因为“叛国罪”和“贪污罪”被金正恩判了死刑并枪毙。他的死成为金正日过世后,朝鲜高层最震撼的人事地震。

韩国报纸《朝鲜日报》报导,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和日本官员说,张成泽作为辅佐金正恩的重要人物,“参观日本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日本的社会状况,同时治疗他的慢性病。”

1983年4月张作为朝鲜的音乐剧团一员访问了日本,1991年9月,他随建筑监督团队再次访问日本,他两次来到日本后都住进了东京附近的一家医院。

据说张还在2002年10月访问过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家书店。

张死后,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根据2015年底南韩统一部发行的“朝鲜主要机关及团体人名录”显示,金敬姬不再担任重要职务。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核试前曾有神秘动向 传习近平亲信欲访朝

    下一篇: 美媒:这两人惨死令金正恩一意孤行 习近平不会罢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