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钱回国 中国、印度
2015-12-31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1223日发表了题为《印度和中国海外务工者的区别》的报导。


该报导称,今年的全球海外务工者规模可能创下新纪录,人数预计将攀升至2.5亿人以上,这些人在2015年总共寄回家6,010亿美元巨资。其中以印度和中国的海外务工者寄回的份额最多,但两者的模式区别很大。


中国内地收到的汇款最主要来自美国、香港、日本、加拿大和韩国;印度汇款的最大5个来源是阿联酋、美国、沙特、巴基斯坦和科威特。


世界银行在报告中说:“‘南南’迁移的规模大于‘南北’迁移。2013年有超过38%的全球海外务工者是从发展中国家到另一个发展中国家,相比之下,从发展中国家前往发达国家的人数占34%。”


汇款数据显示,虽然印度人寄回家的总金额更大,但中国单个海外务工者更为慷慨。中国海外务工者人均汇款额一般比印度人多30%。印度人的年均汇款额为5000美元左右,中国人为6500美元以上。
   
就海外务工者的受教育程度而言,印度和中国大致一样。世界银行报告中的数据显示,两国超过15%以上的海外务工者受过大学教育。相比之下,墨西哥、俄罗斯和巴基斯坦的海外务工者中受过大学教育的不到10%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NASA警告:最强大圣婴2016才要登场

    下一篇: 2015年10大国际新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