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遭歧视 唐氏患儿在美国有了家
2015-12-30


美国人德西雷•怀特(Desiree White)领养中国唐氏综合症儿童的过程并不容易——在中国领养唐氏儿一直不被官方批准,因为他们被视为“不值得领养”。怀特的坚持和努力最终使她与养子艾萨克(Isaac)结缘,更重要的是,自此很多中国唐氏儿有机会在美国拥有一个家。

据美国《人物》杂志网站报导,38岁的怀特居住在美国华盛顿州,多年前就想领养一个孩子,她后来成为一名儿科护士,并且接触了一些患有唐氏综合症的儿童。基于自己的工作经验,怀特有了想领养唐氏儿的想法。

唐氏综合症是一种先天疾病,因染色体缺陷而导致智力障碍和发展迟缓。

怀特最终决定领养中国唐氏儿,因为在那里的唐氏儿“不可被领养”,这意味着那些孩子很难拥有一个家。中国的唐氏儿有的一辈子就住在收养所里,有的流落街头,如果不被领养,他们别无选择。

怀特通过慈善机构与他的养子艾萨克相识,她于2011年初看到艾萨克的照片,9个月后飞往广州将他带回美国家中,艾萨克也成为中国首例获得官方批准领养的唐氏儿。

怀特说:“我不关心政治,我只知道我的儿子在中国、我在美国,我需要尽快把他接来。”

她还记得与艾萨克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破旧的楼房里,他当时只有11个月大,摇摇晃晃的走到怀特面前,在怀特的脸上吻了一下。

现在艾萨克已经5岁了,入读正常儿童的幼稚园,在怀特的精心照顾下健康、快乐的成长。



自从怀特领养艾萨克后,2013年又有14名中国唐氏儿被美国家庭领养,目前在中国还有40名唐氏儿通过“Bamboo Project”项目在寻求领养家庭。

沃森(Watson)夫妇:“艾米(Emi)如果不被领养,她可能已经不在人世”

沃森夫妇生育有两个孩子,又于2013年领养了中国唐氏儿艾米,整个领养过程历经5年之久。他们说:“艾米如果不被领养,如今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

沃森夫妇将艾米带回美国后,经医生诊断发现,艾米的心脏有两个破洞,而且以前喝奶时造成了肺部永久损伤。

他们庆幸及时领养了艾米,并进行了几次手术和后续治疗,否则她很可能因为一次普通的感冒就失去生命。

沃森夫妇表示,有能力领养照顾残疾儿童的家庭并不多,太太杰西卡(Jessica)是一名注册护士,所以他们比较有条件。虽然也曾有过担心,但是他们最终决定,每个孩子都应该有权利拥有一个家,所以一直没有放弃,甚至为此卖掉房子,租一个较小的房子住。

丈夫丹(Dan)说,这件事是有关如何摆正金钱和人性之间关系的问题,所以对我们来说,表面上失去的一些东西就都不成为问题了,“艾米是一个可爱、有趣又顽皮的小女孩,她的到来使我们对人生有了一份新的诠释。”

博斯特罗(Bostrom)夫妇:全家人都很喜欢养女

家住美国田纳西州的博斯特罗夫妇于2014年6月领养了4岁的米丽。当时他们已经生育有3个孩子,孩子们都非常欢迎米丽的到来。

太太瑞贝卡(Rebecca)说,米丽刚到美国的家时,三个孩子拿出所有的玩具给她玩,但当时米丽愣在那里,因为她从来没有被这样关注过。

如今,米丽已经与家人相处的很融洽,她很开心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同时也已习惯于与其他很多小孩子交往。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州前州长帕塔基宣布退出美总统选举

    下一篇: 2016跨年何处去?纽约以外的好去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