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州湖面出现罕见圆形冰盘 还会旋转
2015-12-29


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处湖泊上出现一个结冰的圆盘,犹如一个特大号煎饼,而且会随着水流的流动而缓缓旋转。当地居民表示,他们几十年来从未见过这样的自然奇观。

这个大型冰盘出现在诺卡西比河(Nokasippi River)流入上南长湖(Upper South Long Lake)的入口处,由于涡流的作用,此冰盘还会缓慢地旋转。

气候学家说,在水面上有冰块形成之后,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它变得越来越大,而在四周水流没有结冻的情况下,它最终就变成这样的大型冰盘,而且随着水流缓慢旋转。

湖边的居民将这个奇景出现的消息在脸书上分享,吸引其他民众前来观看。在当地住了大约60年的罗尔夫斯(Sue Rolfs)说,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冰盘。

另一名居民科西拉(Marlene Kossila)则说,附近居民纷纷前来观看这个冰盘,它看起来很好看,但外缘逐渐缩小,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消失。

2013年,北达科他州的雪延尼河(Sheyenne River)也曾出现一个旋转的冰盘,其直径为50英尺(约为15.2公尺)。

此冰盘位于一处旋涡中,由于涡流的作用,河面上的残冰被集中起来,最终形成一个旋转的圆盘。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考眼力!找喵不能停~更多升级版萌萌哒等着你

    下一篇: 警惕!不知不觉中,你多了一个器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