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国汽车市场的大小事
2015-12-27


拜石油价格暴跌、经济好转以及贷款与租赁成本低廉之赐,美国线上汽车销售平台TrueCar Inc.估计今年美国汽车销售量可望达到1,750万辆,较去年增长6.1%,推测明年将有更多消费者购车,销售量将持续攀升达到1,800万辆。展望新的一年,贷款利率、设计、科技、安全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可能会抑制也可能会刺激买气。

利率调升不利销售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近日报导,美国最大的汽车评量机构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的主编及市场分析师奈拉德(Jack Nerad)表示,美国今年及明年的汽车销售量,终于摆脱过去11年需求量被压抑的阴霾。

不过,美国知名市场调查机构J.D. Power and Associate(J.D.Power)提醒,美联储12月中旬首次升息,终止近九年的低利率政策,依美联储的预测,2016年或将升息四次。JD Power估计,汽车贷款利率若增加0.5%,将减少汽车销售量15万辆。

新款汽车

为提高豪华车形象,林肯汽车公司明年将推出今年纽约汽车展上备受瞩目的2016年新款汽车Continental。

科技市调机构IHS Automotive高级汽车分析师布林利(Stephanie Brinley)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预期将在2016年1月底特律车展,展示全新的克莱斯勒厢型旅行车(Minivan),以替换克莱斯勒Town&Country车;本田汽车则可能在明年稍晚推出全新的奥德赛(Odyssey)。

此外,别克已全新设计君越(LaCrosse),作为其2017年的代表作。喜欢豪华高性能跑车者,保时捷明年将带来新款911 Turbo。

新技术:车内遥控智能手机

IHS Automotive高级汽车分析师卡尔森(Jeremy Carlson)表示,明年智能手机有望结合汽车信息娱乐系统,苹果Car Play和Android Auto将提供驾驶人在车内透过触摸屏幕、方向盘按键以及语音等方式,控制智能手机的功能,如短信、导航和音乐。

明年近四十种类型的汽车可与苹果CarPlay和Android Auto连接,包括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通用汽车GMC、大众汽车、本田雅阁、现代索纳塔以及沃尔沃XC90等。

安全配备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已宣布修改汽车的五星评级制度,将自动刹车以及预防意外功能等纳入评比。

美国汽车资讯专业网站Edmunds.com消费指南资深编辑蒙托亚(Ronald Montoya)表示,2015年各类车款中已有近30%配备自动刹车或其它预防碰撞的警告系统,预料2016年车款这个比例将大幅上升。

自动驾驶汽车

文章说,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恐怕要到2020年才会上市。根据Edmunds.com的民调显示,60%的美国受访者表示,一旦自驾车上市,会考虑购买。

明年谷歌、苹果和各大汽车制造商将持续自驾车的测试,据说福特和谷歌正在讨论自驾车发展的伙伴关系。另外,自驾车在不久的未来将包括许多防撞功能技术如自动刹车等。

大众汽车尾气排放丑闻

明年大众汽车公司仍将努力处理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欺诈丑闻的后续事项,如赔偿美国近五十万车主、申请更新软件的许可,以及改造柴油车以符合排放标准等。

注意不按牌理出牌的突发状况

展望2016年的汽车销售前景,如果美国经济不如预期,来个逆转走弱,或者汽车价格大幅上扬,都会影响汽车买气。不过,更严格的联邦法规,如安全、排放和油耗等规定,以及更能满足驾驶期望的汽车科技如结合智能手机,都有助于推升汽车销售量。
    来源: 吴英 责编: Hai

    上一篇: 扎克伯格晒精致姜饼屋照片 贺女儿初过圣诞

    下一篇: 温暖天气不再持续   冰风暴即将抵达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