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破获75万美元iPhone走私香港转售案
2015-12-26


美国俄勒冈州泰格德市(Tigard)警方破获一个有组织的零售犯罪集团,嫌犯使用假信用卡购买苹果公司礼品卡,再买入数百支iPhone,然后将iPhone运到香港在黑市出售。

据“苹果内幕消息网”(AppleInsider)引述《波特兰论坛报》12月22报导,12月4日,泰格德警方在当地华盛顿广场购物中心发现一名可疑男子,男子用一叠礼品卡购买iPhone。警方便跟踪男子到他的汽车。警方发现,在男子车内有很多苹果专门店购物袋,内装超过470支iPhone、共值29万美元,以及共值超过58.5万美元的苹果礼品卡。

这名男子和另外一名帮凶同意和警方合作,找出更多涉案嫌疑人。两人告诉警方到附近联邦快递店,在那里,警方缴获数百个装满iPhone、运往香港的箱子。

警方相信,嫌犯使用假信用卡购买苹果礼品卡,iPhone则在泰格德的苹果专门店及图瓦勒顿一家苹果零售店购买。调查人员估计嫌犯以欺诈手法购买的iPhone总值超过75万美元。

报导说,每支iPhone售价约700美元,一直是市场热卖品,加上苹果只在16个国家设有专门店,这使iPhone成为小偷和骗子的目标。所以iPhone走私和黑市销售并不新鲜,但偷偷运出美国尚属少见,大多数iPhone欺诈案发生在美国境外。

因为香港税率较低,以及邻近中国内地市场,使得香港成为iPhone走私和黑市的理想地点。走私者在香港排队购买苹果新产品,然偷偷越过边境,以避免大陆高额进口和奢侈品税。

今年早些时候,一名男子从香港边境试图走私94支iPhone进入中国大陆,该名男子将iPhone用胶带绑在身上。边防警卫发现该男子走路姿势很奇怪后,将其拦后逮捕。
    来源: 郑小寒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调高H-1B及L-1签证费 印度IT业哗然

    下一篇: 美国教堂窗户出现疑似圣母像 神父称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