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前州长帕塔基宣布退出美总统选举
2015-12-30


美国纽约州前州长乔治‧帕塔基(George Pataki)12月29日晚宣布,退出共和党总统竞选。帕塔基退出后,共和党还剩下11人角逐党内提名。

帕塔基在推特和脸书上公布的视频中说:“当我退出总统选战,今晚即是我白宫之旅结束之时,尽管如此,我相信我们能选出合适的人选。”“这个人会把我们团结在一起,并明白政治家包括总统必须是人民的公仆,而不是主人,我知道最好的美国将出现在我们面前。”

CNN报导,2001年9月11日纽约发生恐怖袭击时,帕塔基担任纽约州州长。这位前纽约州长希望他的三届州长任期的经验,能够在共和党内引起共鸣,但是他的支持率始终只有一位数,并且从未有资格参加黄金时段的辩论。

今年5月在帕塔基宣布竞选总统前不久,他因呼吁美国出兵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上了媒体头条,他是首批共和党潜在总统候选人中支持出兵的人之一。

帕塔基宣布参选后,他试图以攻击党内领跑者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来吸引注意力,但他的努力在很大程度上被忽略了。

另外,在竞选之初,帕塔基因女婿中风,暂停了竞选活动。

本月早些时候,佛罗里达州务卿宣布,在该州明年3月15日举行的初选中,帕塔基的名字不会出现在选票上,这对帕塔基的竞选是个沉重的打击。

上周公布的民调显示,川普以39%的支持率遥遥领先党内其他竞选对手,德州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以18%排在第二,退休神经外科医生本‧卡森(Ben Carson )和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克‧卢比奥( Marco Rubio)以10%并列第三,70岁的帕塔基的支持率不到1%。

据《纽约邮报》报导,很少有共和党选民被帕塔基的社会和财政政策所吸引,当选民将注意力转向他擅长的国家安全问题时,他的风头又被说话态度强硬的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又抢走了。
    来源: 刘泉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富裕病”少年潜逃墨西哥被捕

    下一篇: 在中国遭歧视 唐氏患儿在美国有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