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查官员档案造假 曾庆红妻侄女玄了
2016-01-29


中共组织部近日通报:中共官员档案造假现象严重,420人因档案造假受到处分。曾被爆简历造假的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妻侄女、广州市女纪委书记王晓玲,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话题。有分析认为,王晓玲曾被多次举报,当局针对她的问题不断放风,除了表明她要出事之外,也证明她的后台曾庆红已经无力再当她的保护伞。

大陆媒体报导称,近年来,当局出台了多部法律法规遏制造假行为,但是官员档案造假长期难禁。在2014年中央巡视组两轮巡视中,被巡视的20个省区市中有15个省区市存在官员档案造假问题。

中央组织部近日通报称,在省管干部档案专项审核中,420人因档案造假受到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186人因档案问题被记录在案,未查清前不得提拔或重用。

报导称,梳理〝落马〞官员的案件发现,干部履历造假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年龄、学历、经历是〝重灾区〞。

去年6月初,中纪委网站曾刊发文章,当中提及搞假年龄、假学历、假婚姻,篡改档案等行为是〝不忠诚〞。

陆媒报导称,档案造假在中共一些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中,几乎成为〝公开的秘密〞,在档案中修改年龄、增删履历,将背景材料整体〝洗白〞,成为一些地方官员人事管理的〝潜规则〞。

去年7月6日,新疆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栗智被立案审查及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中纪委通报称栗智〝严重违反纪律,档案造假,隐瞒本人真实年龄等。

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则被指是中共官场档案造假的典型例子。大陆历史学者吕加平从2004年至2010年几度公开揭江泽民汉奸身世和造假身分,包括指江是谎称1949年加入中共地下党的假党员,及冒充是中共〝烈士〞江上青的继子及隐瞒汉奸学历等。

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内侄女、广州市女纪委书记王晓玲也曾被爆简历造假。

2014年,原《广州日报》社长戴玉庆受贿案曾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而戴的妻子杨兰凌于2013年年底就曾举报王晓玲涉嫌粤传媒内幕交易,短短数月获利7,000余万。举报涵盖基建工程、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其中一个涉及资本运作。

《北京青年报》当时报导称,王晓玲被实名举报后,有网民扒出其在2011年12月28日当选广州市纪委书记时,涉嫌使用虚假简历、后在政府网站上进行过修改的旧日传闻。

报导称,当时,报纸上发布的王晓玲简历显示:1970年12月后,广州军区军医学校教员;1988年10月后,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而进入广州市政府官网,发现王晓玲的简历并非此版本,而是更为详细。

该简历显示,王晓玲职业起点在护士岗位,〝1970年12月后,广州军区一九七医院护士;1975年8月后,广州军区军医学校学员;1978年9月后,广州军区军医学校技师,教员〞。

而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则是〝2001年4月后〞的履历,在1988年至2001年期间,王晓玲还先后当过市政府食品办公室科员、广州市康乐食品有限公司秘书、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科员等职务。

据海外媒体引述广州知情人士透露,从2003年起,举报王晓玲的约有几万件次。

自去年初以来,曾庆红的亲信苏荣、马建及宋林等已被习近平当局拿下。而曾庆红及其亲属的贪腐丑闻被海外媒体大量曝光。分析认为,这次中纪委要严查官员档案造假问题,曾庆红妻内侄女王晓玲玄了。而她的〝出事〞,证明了她背后的保护伞曾庆红已经不行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试射长程飞弹?传日本下令摧毁

    下一篇: 调查:朝鲜只有7200名网民  占总人口0.03%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