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再提习的“约法三章” 追究江泽民政变?
2016-01-23
1月23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刊发习近平在多次会议上的讲话,其中重提习近平去年1月13日讲话中的“约法三章”:杀人者死,伤人及盗抵罪。有分析认为,中纪委重提习近平的“约法三章”,或是释放要抓江泽民的信号。江泽民去年曾企图搞政变,但以失败告终。

1月23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以题为《党纪就是红线,处分就是惩戒》的文章。文章内容是今年初习近平出版的新书中的内容。其中提到习近平2015年1月13日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内容。
  
该讲话内容提到,今年要着手修订若干准则。目前的准则条目众多,八个方面五十二个不准。当年,刘邦进入咸阳城,听从樊哙、张良的忠告,提出了约法三章,就两句话:杀人者死,伤人及盗抵罪。修订准则就是针对时弊,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纪委重提习近平的“约法三章”,或是释放要抓江泽民的信号。习在去年年初说,杀人者死,伤人及盗抵罪。但是江泽民去年曾企图搞政变拉习近平下马,最终以失败告终。对于习来说,肯定会追究这个事情,也是习“约法三章”的目的。

2015年传出了江泽民在年初试图拉拢退休常委,夺取习近平权力政变最终失败的消息。港媒称,习近平大怒。同年,冷荣泉、常小兵、戴海波、艾宝俊等与上海帮高层有密切联系的官员纷纷落马。

最近,中纪委网站频频刊发习近平在多个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中提到“铁帽子王”、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老子天下第一”、“独立王国”、“太上皇”等说法,外界普遍认为,这很明显是针对江泽民和曾庆红。

“十八大”后,习近平、王岐山开始强力反腐“打虎”。这期间,习、王已拿下逾百个中共党政军高官,其中绝大多数是江派高官,如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各种迹象显示,习近平的反腐已经逼近江、曾。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京沪高铁列车全线晚点 3千人滞留苏州北站

    下一篇: 七大军区司令五人被重用 两人被边缘化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