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前政法委书记孟繁有被调查
2016-01-23
据中共内蒙古纪委1月23日通报,内蒙古赤峰市市委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孟繁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作为内蒙古赤峰市前政法委书记,孟繁有先后在2011年1月7日,2011年9月24日及2013年10月31日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下称“追查国际”)列入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名单。

“追查国际”通告指,自1999年7月以来,中共内蒙古赤峰市公、检、法、司和“610”系统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群体灭绝性迫害,司法系统作为执法机构,公然剥夺公民的信仰权利,非法抓捕、关押、酷刑虐待、庭审、无罪判刑,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致伤、致残。特别是警察等公开犯罪,其性质已黑社会化。

2011年1月7日通告指,自中共迫害法轮功以来,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公安分局杜文杰、徐国峰积极参与迫害当地的法轮功学员,据不完全统计,被杜文杰、徐国峰非法劳教判刑的法轮功学员近百人,年龄最大的是六十几岁,最小的是十几岁。在赤峰市各旗县中,松山区是被迫害最严重的地区,有时被杜文杰、徐国峰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一次就达几十人之多。他们不仅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还伸向周边地区,辽宁、元宝山建昌营、平庄、红山区、喀喇沁旗、乌丹等地的众多法轮功学员都被他们残酷迫害。

2011年9月24日通告指,赤峰市松山区太平地乡太平地村法轮功学员张连军,曾就读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张连军遭到当局各种酷刑折磨后,2003年8月被非法判刑8年。2004年5月,被迫害得生活不能自理的张连军被非法关押在赤峰市第四监狱(赤峰监狱)。2011年7月25日,张连军被迫害致瘫痪、精神失常,被担架抬出监狱。其父母见到他的惨状悲愤至极,家属找政法委、“610”等相关部门讨说法。而张连军的家人却被非法监视、跟踪。

2013年10月31日通告指,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五三乡北洼村法轮功学员田凤成。2009年4月22日,田遭赤峰市松山区国保警察徐国峰、刘龙等非法抓捕,后被松山区法院非法判刑4年,关在赤峰市第四监狱遭受迫害。2013年4月25日,田凤成非法刑期结束,但赤峰市和松山区政法委及“610”和派出所认为田凤成拒绝“转化”,企图在他出狱时直接把他劫持到“洗脑班”继续迫害。但田凤成坚决不配合。

以上这几个通告,赤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繁有;内蒙古赤峰市公安局“610办公室”负责人王金山,内蒙古赤峰市公安局副局长杨春悦,松山分局国保大队长徐国峰,“610办公室”负责人杜文杰等均被列为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点击》纽约时报:习近平对国台办早已不满

    下一篇: 京沪高铁列车全线晚点 3千人滞留苏州北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