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前政协委员建议取消高层终身待遇 矛头对准谁?
2016-01-22
这两天在大陆微信圈中一则消息被热传:全国政协委员任玉岭建议取消高级干部终身待遇。据悉,这实际是一条旧闻,是2007年任玉岭提出来的,但最近又被“有心人”翻了出来。在中纪委不断释放追责“老老虎”江泽民的信号之时此旧闻再度被热传,被认为释放变局信号。

微信圈流传一则旧闻

中共退休高官的终身待遇一直广受诟病,呼吁取消的声音不时传出。近日在大陆微信圈中广泛流传的一则消息说,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任玉岭建议取消高级干部终身待遇,一时间,吸引了众多网民拍手称赞并转发。

资料显示,任玉岭现在是“前全国政协常委”。上述“废除高级干部特殊待遇”其实是一则旧闻,早在2007年的时候就已经提了出来,只是最近又被翻了出来进行传播。

习王频繁对“打虎”发声 旧闻热传释信号

新年伊始,习近平在不同场合对反腐发表措辞严厉的讲话,他提到反腐“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反腐正在形成“压倒性态势”,“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等等。

中纪委亦不断发声“反腐败斗争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并警告“有些事情在政治上是绝不能做的,做了就要付出代价”。

外界分析认为,这是习阵营在频频释放追责“老老虎”江泽民的信号。

就在外界关注当局是否会“擒贼先擒王”拿下江泽民之时,有人在微信圈中翻炒“取消高级干部终身待遇”这一旧闻,想传达出什么信息呢?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对此分析说,当局可能打算在制度上做出变化,即取消现有的高级干部终身待遇,为此先做试探。同时,此举如果真的实行,江泽民等退休高官就成为平民,被处理会很简单。这是变局的信号。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独跨两大军委部门之人 是习军内助手

    下一篇: 周晓辉:广东两个副省长被免职不寻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