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一句话引猜测 “腐败总教练”不妙
2016-01-14


1月12日,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讲话,讲话中说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引起外界猜测,认为2016年有“中共腐败总教练”之称的江泽民处境会很不妙。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讲话,其中讲到他上台后经过3年的反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这句话跟之前相关的反腐态势的表述有很大的区别,引起外界的猜测。

2015年2月7日,王岐山描述当时的反腐态势是“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

2015年1月13日,习近平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发表讲话时说“还没有取得压倒性的胜利”、还要继续反腐。

2014年8月,《长白山日报》在头版报导习近平对反腐形势的描述是“腐败和反腐败两军对垒,呈‘胶着状态’”。

2016年1月13日,中纪委网站头条刊登题为“部分中央纪委委员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体会”的文章。文章中,中纪委委员、湖北省纪委书记侯长安表示,在去年召开的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习近平对反腐态势的描述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到今年六次全会,习近平明确提出的是“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侯长安认为:“这是历史性的变化,可以说力挽狂澜。”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认为,习近平在这次讲话中讲“压倒性态势”时还提到对当前的反腐“有足够自信”,这说明习近平在军队改革后已经有足够力量控制局面,才会讲出这样的话。现在军队改革自上而下进行,还需要一段时间交接落实、安置,当整个新的军队系统稳定后,就要抓更大的“老虎”。

当前,中共官场的贪腐已举世皆知。除了共产专制的制度因素之外,江泽民为了权力、为了镇压法轮功而以贪治国、以贪治军,用共同犯罪捆绑中共官员,至使中共官场空前糜烂,从上至下疯狂敛财成风,官越大越敢干。

在2015年2月,有网民对当局的反腐发表评论。其中微博用户“国家反烟人”在微博发信息:“国家腐败‘总教练’,腐败好玩吗——江回答:好玩!反腐败好玩吗——江回答:不好玩!”一时江泽民的“腐败总教练”新头衔就在网络上热传。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成都男子感染H5N1 病情危重

    下一篇: 武汉盛世财富倒闭 投资人抗议遭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