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感染H5N1 病情危重
2016-01-14
1月13日,四川成都确认一宗人感染H5N1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

该病案由四川省卫计委1月13日通报。通报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报告该区一名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在该患者下呼吸道标本中,检出H5N1病毒核酸阳性。13日判定患者为H5N1感染病例。

据悉,患者42岁,2015年12月27日开始出现发热等症状,至2016年1月2日,病情恶化后被转入成都市内某综合医院救治,临床诊断为重症肺炎、呼吸衰竭等。患者曾接触活禽。

近日,大陆江西赣州、广东肇庆市、广东深圳等地均发现禽流感病例。一名42岁广东揭阳男子感染H5N6后,已在赣州某医院死亡。此前2015年12月30日,深圳也有一名感染H5N6患者死亡,两者相隔不足半个月。

1月7日,深圳再次报告1例H5N6病例,患者病情较重,此宗病例是广东报告的第4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截止7日,全球共报导7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均发现于中国,其中四川1例、云南2例、广东4例,首例病例发生于2014年5月。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描述反腐现状 首提“压倒性优势”现深意

    下一篇: 习近平一句话引猜测 “腐败总教练”不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