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发现1例H5N6病例 全球第5例
2016-01-04
1月3日,广东肇庆疾控中心证实,当地发现1例H5N6病例,至今日,患者何某出现病危症状,已被隔离。

据大陆媒体报导,患者何某,现住在肇庆市端州区。1月3日,深圳疾病控制中心与华大基因合作,完成了对该市首例、全球第5例H5N6流感病例的病毒基因测序。

测序结果显示,患者样本中H5N6病毒HA、NA基因与2014年广东省从鸭只中分离的H5N6病毒高度同源,同源性大于98%;与深圳2014年活禽市场外环境分离出的H5N6病毒高度同源,同源性大于98%;与深圳2015年12月份来自外环境标本分离出的三株H5N6病毒高度同源。

深圳疾控中心专家认为,从生物信息学角度证实本次病例是因接触活禽或市场外环境感染的。专家指,可有效预防人感染H5N6流感的一个重要措施是,推行活禽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该措施在国际上被普遍认可。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PM2.5增肝癌风险 台湾最新发现登国际期刊

    下一篇: 吕锡文在刘淇与王岐山大战中站错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