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官员急了〝咬人〞 一语曝出中共官场最大黑幕
2015-11-10

中共广东省国资委原党委书记刘富才

中共广东纪委调查腐败遇到〝钉子户〞,拒绝配合调查,声称要查先查比其事更大的,引起热议。有评论指出,该官员一句话反映出中共官场几乎无官不贪的最大黑幕和真实生态,也有猜测认为,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有可能涉及其中。

11月10日,中共《纪检监察报》报导,中共广东省国资委原党委书记刘富才拒绝当地中共纪委回国接受调查的要求。刘富才拒绝的理由不是说自己没问题,刘富才的说法是:我当这么大的官,你们要调查的那些事都不叫事;每个人都有事,比我事大的也有,要查该先查他们才是。

报导称,刘富才〝反反复复地在脑海中过滤〞,不认为自己长期占用下属企业车辆归个人使用,以及在本单位和下属企业报销应由个人及亲属支付的费用16万多元人民币,是什么〝严重违纪的事情〞。

据悉,今年10月,中共广东省纪委开始对刘富才进行立案审查,涉及擅自出国,长期滞留国外不归,拒不配合调查等内容。日前,最新一期《广东党风》杂志披露刊登刘富才〝外逃〞情节,面对省纪委下达的〝最后通牒〞,他一再以身体不佳、不能坐长途飞机为由,拒绝归国配合,才说出上面那些话来。

有趣的是,刘富才的话在网上发表后,不但没引起网友的痛批,反倒引起大量网友共鸣,认为刘富才说了真话。

云南西双版纳的网友跟帖说:还没有我老家的村主任贪污的多!在中国,这确实算不上贪污了,随便抓一个实权部门的领导,都比这个贪污的多!

九斤老大:中共委省政府机关哪个单位的领导干部不坐专车?只不过不叫〝专车〞,忽悠外界叫〝相对固定用车〞罢了。刘富才说〝我当这么大的官,你们要调查的那些事都不叫事〞也算是实话。刘敢说这话,自然有他的道理。中共广东纪委还是查查那些大官,以实际行动让刘富才心服口服吧!

爱笑1-1眼睛:有道理啊,我竟无言以对。

破帽遮颜:他说得没错。

秦耀城:公平是法律的前提!以此看问题就知他说的有道理。

灵魂_路:一句话看出目前(中共)官场的不正之风有多严重,盲目攀比,不知廉耻!

也有许多网友热心的给中共纪委出主意,而且鼓励刘富才点名举报。

徐健峰:此人应争取发展成纪委下线!

洪图:有强硬的底气,在他手中一定有强剂。

Chessy's gun8:强烈建议顺藤摸瓜,找出所有症结,让其无路可退。

婉儿:那就让他咬一咬,谁的事比他大?

逍遥游:你倒是说几个名字啊!

木子:比他事大的人查了没有呢。

刘富才指的事比他大的官最可能是谁?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刘富才〝事件〞引起陆媒热议之际,11月2日广州《金羊晚报》旗下网站《金羊网》报导,中共广州市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前广东省纪委常委刘连生首次以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身份〝亮相〞并主持会议。此消息证实,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妻侄女王晓玲不再担任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职务。

王晓玲作为刘富才的〝上级〞,此次〝丢官〞不知是否与刘富才有关,但是此前有报导指出王晓玲〝问题很大〞。

大陆多家媒体报导,2014年3月,《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被控受贿,在一审庭审中,戴玉庆当庭检举王晓玲在担任宣传部长期间,插手《广州日报》业务,自己多次抵制才招致打击报复被查。

此外,戴玉庆的妻子杨兰凌也在2013年底起实名举报王晓玲,指她在基建工程、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涉贪,更涉及内幕交易。

虽然最终中共广东省纪委调查后否认了戴、杨对王的指控,但从此王晓玲深陷〝舆论漩涡〞。

外界普遍说法是,作为曾庆红的妻侄女,王晓玲是靠着和曾庆红的裙带关系一路高升上去的。

分析认为,王晓玲在敏感时刻被免职,说明曾庆红势力已经不能对她再庇护,甚至有猜测贪腐丑闻屡屡被海外媒体曝光的曾庆红父子有可能也处在风口浪尖上了。

港媒《争鸣》2015年8月号披露,中共公安部7月中已传召身在澳大利亚、拥有50亿美元的超级富豪曾庆红的儿子曾伟。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首虎”终登场 江泽民“老巢”震颤

    下一篇: 央视遭诅咒?又一名女主播离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