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500工人罢工 要求补偿
2015-11-06

广东省佛山市欧司朗(中国)照明公司股份转让,员工对赔偿和安置措施不满,从5号起500工人罢工,要求公司按照劳动法规定的补偿标准补偿工人,目前公司尚未作出回应,6号工人们仍持续罢工。

据了解,佛山欧司朗照明公司有两千多名员工,参与罢工的多为工作年限较久的老员工,他们要求公司照劳动法规定的补偿标准,即〝N+1〞的补偿标准,没有获得公司回应。5号,约500工人在厂区,手举〝誓死捍卫我们的权益〞、〝要改嫁、先赔偿〞的横幅游行示威。

佛山欧司朗员工:〝现在这个说不好,因为还没有正式公布(股份转让),领导都在这边,正在现场处理,两千多(工人),一部分(罢工),你要不过来现场,好吧。〞

按大陆《劳动合同法》规定,N是指在用人单位的工作年限,每满一年,补偿一个月的工资,不满半年的,算半个月,半年以上的,算一个月。〝+1〞是指用人单位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佛山欧司朗办公室人员:〝我们是欧司朗总部,这个具体的不太方便跟您说。〞

据大陆媒体报导,佛山照明9月10号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欧司朗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OSRAM GmbH,与广东省电子资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份买卖协议,作价26.21亿元,将欧司朗控股有限公司100%股份转让,交易完成后,广东省电子资讯产业集团公司将变成欧司朗的最大股东。
    来源: 陈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健力宝原董事长现居海外 检察院要出境追逃


    下一篇: 习近平清洗金融领域 突破最难一道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