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大网收紧?网传江泽民哀求放过
2015-11-01

尽管江泽民和曾庆红双双现身9月的北京阅兵式,江曾二人仍被舆论揪着不放,负面消息不断。近日海外网络热传一篇题为《传江泽民哀求“我死后,你们再查他”》的博客文章,爆江泽民此前曾力图施压习近平,阻习当局查曾庆红,以保自己的“防风带”。曾庆红近年家族贪腐丑闻频发,其中戴玉庆举报曾庆红侄女被指暗藏曾庆红危机。早前有评论指,习近平今年内要查曾庆红,明年就查江泽民。

传江泽民求人施压 要习近平放过曾庆红未果

在《万维网》转载的该篇博客文章指,为了保住自己最后的“防风带”,近日江泽民四处联络中共退位的元老,央求这些人出面干预,让习近平放过曾庆红。

文章称,中纪委已内部立案调查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江泽民试图游说仍对中国政局有影响力的中共前高级官员及相关家族联名施压习近平,要求集体阻止习近平和王岐山调查江派头号军师曾庆红。

老军头们透露,江声称:“在我有生之年,不要查他,我死了之后,你们怎么查都可以。”但江泽民的哀求被拒绝。该报导引述的消息来源称,这些退休高级官员们拒绝给习近平写信,更说,会听现任领导层的意见,以示对习近平的支持。

有关江泽民因心腹折损屡提“刹车”的消息,从去年初起就不断流传。

据香港《前哨》杂志4月号报导,2014年3月,江泽民心腹徐才厚、周永康遭秘密关押后,另两江派人物李长春和曾庆红也传出被立案,引发江泽民对王岐山大为不满,亲自出马要求“刹车”。

报导称,江泽民以私人名义写信“劝诫”王岐山,提出三点:其一,中纪委现在是靠“谣言反腐”,甚至以香港反动报刊披露的消息当线索;其二,自由化势力在活动,“企图借我党反腐运动,达到前苏联‘公开性’的政治效果”;其三,一些老干部形象受到了破坏,“据说查三峡就等于找‘老老虎’,这是我个人所不能接受的。”

据称,王岐山不买江泽民的账,将他的劝诫给顶了回去。又将该信呈交中共中央书记处后,在中共常委会上将其要点名公开。王并强硬声明:“反腐与当年苏共的‘公开性’扯不上关系”。

英媒《金融时报》2014年4月1日也曾引述三位知情人士透露,江泽民曾向习近平发出了明确的信号称:这场反腐败运动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

曾庆红危机最险信号:侄女王晓玲被举报

现时未知《万维网》转载的这一博客文章所提及江哀求的信息涉及的时间点,不过据其中提到陆媒高调报导曾庆红侄女被举报。这可能是今年稍早时的旧闻。

据《财新网》2015年4月17日报导,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当日被一审判11年,但戴玉庆提出上诉,意味着一审判决尚未生效。一审法院没有对外公开判决书内容。

戴玉庆案因被告人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而备受关注。

戴玉庆妻子杨兰凌已于2013年年底实名举报王晓玲,涉内幕交易获利7000万元。戴玉庆则还当庭举报曾庆红妻子王凤清侄女、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指她在担任广州市宣传部长时,介绍亲属插手当时拟建工程报业大厦项目并获取数千万利益。

《新京报》2015年4月29日消息称,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受审时当庭举报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无论王晓玲是否被冤枉,议程既已开启,纪委系统都会尽早从正面予以调查回应,而这,需要一点时间,让举报先飞一会儿,且等待调查。

当时有分析指,王晓玲是曾庆红夫人王凤清的侄女,陆媒公开报导她被实名举报,强烈的透露出曾庆红已失势。曾庆红因涉入周永康贪腐和政变案,而被当局审查的可能性极大。

习近平掀五大战役围剿曾庆红

与周永康落马前迹象相似,被指是江泽民“军师”的曾庆红,近期各类负面消息也频频爆出。《看中国》早前曾疏理出习近平对付曾庆红有“五大战役”,包括“宣传战”、“金融战”、“国安系清洗”、“家族贪腐排查”、以及“央企地盘战”等。

香港《动向》杂志3月号消息称,2月26日,赵洪祝代表中纪委、中组部正式宣布对曾庆红立案审查。赵洪祝特别转达了王岐山对曾的三点忠告,包括:现在是检查交待的最后时机;不要抱幻想;不要走的太远。

《动向》7月号报导,在今年“七一”前夕,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批曾庆红最大问题是在被审查期间还搞“非正常活动”,对抗习中央反腐。

报导还说,王岐山、赵乐际在对曾庆红摊牌时,“正告”曾庆红不要摆出老资格,不要自以为有什么“大保护伞”就有恃无恐,更不要以为是红二代就有特别的政治资本。

当时曾庆红竟然暴跳起来说:“我不怕移交司法机关审查,不怕坐牢,有准备哪天横祸降临。”

2015年6月11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了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无期徒刑判决。《法广》引述海外媒体认为,周永康获轻判,应是因为供出了政变幕后主谋江泽民和曾庆红以求自保。

《法广》早前也曾引述香港媒体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后,首先交待了他与曾庆红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会,涉及曾庆红弄政欲扶持薄熙来牵制习近平。

熟悉中共政情的中国传记作家、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6月24日接受澳大利亚SBS记者访谈时表示,中国正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对于江曾露面阅兵式,辛子陵后来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补充说,“出来不等于他没有问题,他的问题肯定要解决。”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破江泽民首开惯例 习近平缜密权衡与红会切割

    下一篇: 习近平有隐忧 王岐山要重点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