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千人抗议垃圾焚烧 现代版农民起义(组图)
2015-10-11

10月10日,广东省阳春市春湾镇自由管理区上千村民,抗议海螺水泥厂私自在村内建垃圾焚烧场发电,与大量警察发生肢体冲突。期间有警车被掀翻、被烧毁,双方均有人受伤,有村民形容,这是一场现代小型的农民起义,同时呼吁社会、媒体关注。

根据网络消息称,广东省阳春市春湾镇村民,为抗议海螺水泥厂私自在村内建垃圾焚烧场,自9月3日起,发起抗议行动,期间多名村民遭到警方抓捕。

有网友透露,在广东省阳春市春湾镇自由管理区内,海螺水泥厂隐瞒附近村民,在厂区内建垃圾炆烧场并正在试运营中。该垃圾焚烧场在未按法定相关程序做环评、公示,相关政府监管机制的情况下,强行建成,这明显是官商勾结欺骗民众的作为。


10月10日,广东省阳春市春湾镇自由管理区上千村民,抗议海螺水泥厂私自在村内建垃圾焚烧场发电,与大量警察发生肢体冲突。(网络图片)

广东省阳春市春湾镇自由管理区村民,于10月9日、10日连续二天,为抗议海螺水泥厂私自在村内建垃圾焚烧场发电,堵路禁垃圾车通过。然而,当地警方派出大批武警到场镇压。期间多辆警车、私家车及货车被掀翻、焚毁,多名民众被警方打伤、抓捕。

广东省阳春市春湾镇自由管理区上千村民与警方发生冲突,现场一片狼藉。(网络图片)
现场照片所见,村民与警察在水泥厂门口发生激烈冲突,期间警察向村民施放了大量催泪弹,现场浓烟滚滚,一片狼藉。现场有多辆警车、货车等被烧毁或正在燃烧,一些村民、警察倒在地上。

广东省阳春市春湾镇自由管理区上千村民与警方发生冲突,现场一片狼藉。(网络图片)

另有当地村民披露,阳春市的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9年,其规模非常庞大。自这家水泥开工至今,当地村民发现村里不断出现诡异病种,也有很多人患上癌症。

近日,村民在大陆社交平台微博、微信、QQ上不断刷新消息,而在海外的脸书和推特上呼声:“如果一旦被建成,整个粤西的垃圾都会运到春湾烧,一日上百吨垃圾所排出的带致癌物质废气笼罩方原25公里,你认为还是与你我无关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旧部又现“黑马”

    下一篇: 习近平“精神教父”大胆言论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