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不听话 李克强三次发火
2015-10-11

陆媒披露,中共总理李克强上任以来因官员不听话,曾多次发火,频放狠话。陆媒并盘点了李克强的3次发火事件。

陆媒盘点李克强3次发火经历

《北京日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10月10日报导,十一长假前最后一次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向所有部长喊话: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带队到基层调研。假期一结束,发现头一个行动的是农业部。农业部长韩长赋10月8日召开部常务会,部署调研督查行动,重点检查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会后,副部长于康震立刻奔赴山东烟台。

报导称,部长们对此事如此上心,其实是有原因的。自李克强成为总理以来,他已多次发火,频放狠话。文章还盘点了李克强3次发火经历。

第一次是因中共官员“尸位素餐”而“拍了桌子”。2014年5月30日,中共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怒斥中共官员为官不为、尸位素餐现象:“官员抱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甚至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态度”。

一名国务院督查组成员还透露,李克强为政策落实不到位已经“拍了桌子”,他当场反问在座的各部委:“国务院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了没有?你们各自的责任履行了没有?”“各位,你们要‘守土有责’啊!”

第二次是部长决策处长“把关”。2015年4月15日,中共国务院常务会上,李克强斥责国务院常务会已经讨论通过的一些政策,却“卡”在了需要几个处长“会签”上,“当时你们部长们都来开会了,会上都没有不同意见,现在难道还需要几个处长来‘把关’?” “这不在程序上完全颠倒了吗?”

第三次是中共官员要民众证明“你妈是你妈”而发火。今年5月6日,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斥责道:“这怎么证明呢?简直是天大的笑话!人家本来是想出去旅游,放松放松,结果呢?”李克强说:“这些办事机构到底是出于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还是在故意给老百姓设置障碍?”

李克强发怒升级:谁对着干谁下台

2015 年1月1日,中共《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限薪令)正式实施,但遭到国企高管强阻力。

港媒披露,5月18日晚, 李克强请28家顶级央企86名高管到中南海,李克强列出了国企高管抵制中央限薪令的4种表现,最后抛下一句:“没有讲价余地,没有再拖拉空间,如不执行、对着干就下台”。

去年和今年,国务院就先后两次派出督察组,对各部门和地方开展实地督查。近期,国务院公布了大督查第二批核查问责情况,处理了249名官员,其中还有41名局级官员。

在结果公布前,李克强听取了督查问责情况回报,再次放狠话:“不作为的干部,该问责的要问责,该挪位子的要挪位子。”

江派利益集团是阻击当局的主要力量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下台后,把心腹安插到中共常委内,制衡胡、温政权;在军中,利用其两大心腹——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架空胡锦涛。同时让其家族、心腹把持利益最丰厚的国企部门,如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把持着电信行业;周永康、曾庆红家族把持着石油行业;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染指金融业等。

习、李上任后,江、习斗全面升级。江派人马不仅阻击当局的反腐、“打虎”运动,而且还阻击习、李的“改革”政策,习、李因此多次发火。

大陆剧作家吴祖光之子、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画家吴欢在今年的中共两会上,就王岐山“打虎”接受记者采访时警告,腐败问题不解决,“要出大事的” 。他还抱怨说,“改革”30多年问题很严重,“国家富了,人民穷了,但是国家富了,还是那几家人富了?我们人民没有挣到钱,包括红二代80%也没有挣到钱,就那几家人挣到钱,这太不像话啦。”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武汉惊见基因变异牛蛙 身白唇红变艳“蛙”

    下一篇: 安徽餐馆爆炸 17人罹难包括14名学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