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买官卖官”明码实价
2015-08-28


苏荣不但卖官,还曾被赞比亚警方通缉、被国际法庭判决犯有”灭绝人类罪“。(图片来源:网络)

在当今中国大陆的贪官眼里,1000万能买到什么官?大陆媒体昨天给出了答案。

大陆《新京报》公众微信号“政事儿”仅仅列举了落马贪官的卖官记录,其中包括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苏荣、内蒙古统战部原部长王素毅、徐才厚、谷俊山以及安阳原市委书记张笑东等厅局级官员。

苏荣卖官曾“明码标价”,省里重要的正厅级职位标价500万”,王素毅卖官给李石贵,“从市政府副秘书长,升为市政府秘书长,然后又当上了巴彦淖尔市副市长”两次共计折合人民币124万元。而从副职升为正职,价格为38万元。

对于那些本身级别不高的官员,手中资源有限,卖官价格相对便宜:河南省安阳原市委书记张笑东15万元就卖出一个副科级升任正科级的职位,而级别不升职位变动,收费10万元,如愿以偿后追加5万元。

淮安市环保局原局长张汝华卖官收入人民币120余万元、欧元2000元、金条2根。

不过这些被认为是“小巫见大巫”。军事科学院杨春长说,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选人用人习惯,“就是一认钱多少,二看关系远近,三是感情”;“人家一个大军区司令,给他送了一千万,再有一个送两千万的,他就不要一千万的”。

网友说,没有监督的专制,官员有利可图,要想杜绝根本就不可能。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广东深海高速3辆车连环撞 5死20伤

    下一篇: 中共上演阅兵式 上万家工厂被迫关闭减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