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内幕:传出事仓库由张高丽亲家控制(图)
2015-08-14

张高丽这次或将真正麻烦。(Getty Images)

发生在天津的惊人爆炸事件,内幕消息频爆。中共历来封堵的涉及高层责任正被媒体不断爆料逼近。有消息指,该公司的真正控制人是现任常委张高丽亲家。有分析认为,这一次“大老虎”张高丽或要现形了。

2015年8月12日晚11时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据现场目击者称,现场火光冲天,腾起蘑菇云,爆炸产生强烈震感,河北多地亦能感觉到。截至14日10时,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55人死亡;住院治疗701人,其中重症伤员71人。

媒体和公众在关注事态发展的同时,开始拷问真相。大陆微信众号号“侠岛客”昨日刊出的一篇文章,“天津爆炸的涉事企业到底什么来头?”据称己经点到了事件的要害,但是没敢捅破真相。

据大陆《财新网》报导,瑞海国际主要股东均系名不见经传的人物,但该公司能量极大,报导援引天津市一家危险品物流公司负责人称,瑞海国际这家危险品物流公司“听说人脉很厚实”。在他看来,瑞海此次爆炸,“八成是人祸”。

报导说,瑞海物流是一家私人企业,公司有两位自然人股东舒铮和李亮。瑞海物流共有6位主要高管,即董事长李亮,董事舒铮、尚庆森、曹海军、只峰,只峰还担任该公司的经理,该公司的监事为陈雅佺。

不过,海外博闻社8月14日引述知情者称,发生爆炸的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所属公司法人董事长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亲家,张高丽主政天津其间,其亲家获得在该区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而该许可不但绕开了环保部门的审评监督,甚至连环保部门置喙的可能性都没有。

报导披露,出事化工品仓库之所以可绕过环保评测违规在居民区设立,因其背后是中共政治局现任常委张高丽的亲家所控制。

公开资料显示,这家民营企业是天津口岸危险品货物集装箱业务的大型中转、集散中心,是天津海事局指定危险货物监装场站和天津交委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许可单位。但在工商注册信息中,这家公司的业务范围只是在港区内从事装卸、仓储业务经营,而在这家公司的官网上,罗列的仓储业务的商品类型却包括被国家列为危险品的第二类至第八、九类物品,都是危险极大的物品。

在中共国务院颁布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中,明确规定,设立存储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必须向省一级的经济贸易管理部门和设区的市级安监部门提出申请,由这两个单位组织专家进行审查。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也必须由这两个部门颁发。但瑞海国际却没有取得当地安监部门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据悉,张高丽的亲家是一名在港澳颇有名的商界名人,拥有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在2013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排名281位。自由亚洲电台曾援引消息人士指,张高丽亲家在大陆的生意扶摇直上,并和香港很多富豪联手进行房地产开发和企业收购。赚钱其实主要靠资本运作,都是官商勾结,涉巨大贪腐。

张高丽升任政治局常委前,曾任天津市委书记六年。《希望之声》早前的报导指,张高丽的儿子是军官,亲家在天津生意火爆,主要客户为大陆公安系统。天津成为张高丽的势力后院,与其亲家业务深度勾连有关。

而张高丽本身靠巴结江泽民上位,他曾在广东石油系统工作了14年,是曾庆红“石油帮”亲信。2000年2月,张高丽任深圳市委书记期间,江泽民在广东抛出“三个代表”讲话,张全程陪江泽民考察深圳,巴结上江泽民。张高丽后从深圳市委书记被江泽民一路提拔到山东、天津直至政治局。

张高丽对江泽民的“效忠”以在山东泰山为江“抬轿”最为爆丑。2006年江泽民要登泰山,主政山东的张不顾正值五一假期,下令泰山“封山两天”,并要地方领导班子和官员“列队欢迎”,又特备八人大轿,抬江上山,自己则紧跟其后。

时评人士郑中原在《看中国》撰文认为,早前海外疯传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手握一份秘密“能下”名单,当中就提到一位靠“抬轿上位”者,不点名指向张高丽。在舆论持续追打下,这一只“巨虎”或要现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李克强委托刘延东赶赴天津 或有难言之隐

    下一篇: 天津大爆炸发生后 更可怕的事开始显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