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对胡锦涛发动的兵变 郭伯雄第二个带头
2015-08-09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依然是外界持续关注话题。近日,有博文再曝光,在十六大上,江泽民为留任中央军委主席密谋的的“兵变”中,郭伯雄是第二个带头人。这件事件也让外界确定了郭伯雄是江泽民集团死党的身份。


传郭伯雄在十六大“兵变”上是第二带头人

近 日,知名博主横河发表题为《郭伯雄案发和他所扮演角色的关系》的评论文章。文章谈到,已经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都是江泽民任命的。即使到 了2007年,江泽民完全下台,其实胡锦涛也没办法用自己的人去替换这两个人。胡锦涛是到了最后一年,即2012年王立军出逃开始才有机会掌控部分权力。 所以郭、徐这两个军委副主席产生这么大的问题,根子应该是在江泽民时期和江泽民的垂帘听政。

文章说,郭伯雄在江泽民体系里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实际上,江泽民有一个整个的布局,不同的人在这个布局中起不同的作用。所谓布局就是江下台以后,怎么样保证他的政策和利益继续 。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这个政策能继续、罪行不被清算,就是他的利益。

江泽民希望他的接班人要维持他的这个迫害政策,不去否定他。但是他的接班人被邓小平隔代指定了胡锦涛 ,没办法改了,所以他只能想别的办法。

江泽民有两大布局:在政治局增加了两个关键常委罗干和李长春,分别负责政法和宣传,这两个人都是跟迫害法轮功有直接关系的;九常委分权,以确保迫害的政策不会被否定。

江泽民为了保证这个布局能够运转,坚持要在他辞掉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后留任两年军委主席,以监督这个政策的执行。这就是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第四次主席团会议上,当时的军头张万年发动“准军事政变”的原因。

当 时张万年纠集了主席团里面的20名军人成员,联名要求江泽民留任。这是突然发难的,当时胡锦涛一点办法也没有,在这种情况下不得不同意。带头兵变的是张万 年,第二就是郭伯雄,第三是曹刚川。所以郭伯雄在江泽民留任两年军委主席中所起的作用非常重要,这个事件也确定了郭伯雄成为江泽民集团死党的身分。

2004年11月,江泽民不得不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时,军队里最主要的江派人马就是郭伯雄和徐才厚,之后,他们继续听命于江泽民,威慑胡锦涛,而郭伯雄是军中江派的掌门人 。

胡锦涛被逼赞同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在2002年中共“十六大”上,张万年发动兵变逼迫胡锦涛表态。胡锦涛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无可奈何地表示,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的提议。

胡锦涛这句话,被认为泄露了郭伯雄参与了这次江派发动的“军事政变”。

江泽民通过“军事政变”留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后,郭伯雄、徐才厚先后出任军委副主席,成了江派军中的代表人物,长期把持军权,架空胡锦涛。

自去年徐才厚落马后,不断传出郭伯雄被查的消息。郭伯雄在军中卖官收受巨额贿赂的消息也不断被曝光。

今年年初前后,郭伯雄的秘书和旧部相继被免、被贬或被查。

3月2日,郭伯雄的儿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落马。

7月30日,中共官媒通报称,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其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人把家中的现金都藏在哪?这几个地方最受欢迎

    下一篇: 德国记者讲述亲历 非常时期的北戴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