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要动手了 宋祖英紧急切割江泽民?
2015-08-05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也被认为岌岌可危。日前,在江泽民时代大红大紫的中共军中歌手宋祖英,登台为习近平时下军队唱新赞歌,引发外界热议。有分析认为,中共军中文工团作为习近平将裁剪的目标之一,宋祖英此举与江泽民切割,自保意味明显。


8月1日和2日,大陆媒体纷纷报导江泽民时期大红大紫的军中歌手宋祖英,在央视亮相唱新歌的新闻。(网络图片)

8月3日,英国BBC刊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研究员陈刚的评论文章,分析郭伯雄落马后,中共军队面临的改革变化。

文章称,为匹配日益扩展的全球利益和加强海防,中共海军力量的大规模扩编很可能成为习近平军改的重头戏。而海军、第二炮兵等作战装备和部队高科技化需要消耗大量的军事预算,这些费用的相当部分将来自对非作战部门的裁撤。

在中共体制内,与党政机关所衍生出来的大量庞杂企事业单位相似的是,军队系统内部也长期供养着数量众多的诸如文工团、军医院、大专院校和媒体等非作战机构,这些机构在和平年代遵循着〝帕金森定律〞逐年膨胀,冗员众多并消耗大量军事预算,极易成为腐败的温床。

作者指出,从今年宣布因贪腐查处的30多位中共将军来看,有相当数量来自于军事院校;部队文工团系统和征兵系统也不时爆出贪腐丑闻,这些都促使习近平下定决心精简机构,强化一线作战部队的组织建设,对于军队文工团里的演员、歌手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

宋祖英降低身份唱新歌被认为有意与江泽民切割

8月1日和2日,大陆媒体纷纷报导江泽民时期大红大紫的军中歌手宋祖英,在央视亮相唱新歌的新闻。

署名周晓辉的文章分析,新闻明显在传递着宋祖英与江泽民切割的信号:其一,宋是以战士歌手身分演唱;其二,宋祖英献唱的是一首新歌《新一代革命军人最光荣》。

文章指出,〝以战士歌手身分〞演唱,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都说明宋祖英在放低姿态,重新摆放自己的位置,同时也表明当局对此默许。

更为关键的是,宋唱的是新歌,而且是歌颂〝新一代军人〞的新歌。并非巧合的是,在今年6月初,《习近平关于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重要论述摘编》刚刚印发全军。

5月15日,大陆军报刊发了中共元老李先念女婿刘亚洲上将的一篇长文,罕见提及宋祖英演唱的《好日子》一歌,指其消磨军人斗志,同时痛批中共军中〝用人腐败〞〝祸国殃民〞,外界认为,文章影射江泽民的意味浓厚。

周晓辉认为,如今,宋祖英为了自保,选择与江泽民切割,向习靠拢,折射的正是江泽民与江派大势已去、江河日下的现实状况。但宋祖英选择切割,同时也无异于在江的心窝上狠狠地戳了一刀,江泽民的前景大大不妙。

但是,宋祖英能否平稳过渡,还要走着瞧,有大陆媒体评论说,曾经与宋祖英一样红透的小品演员赵本山,被认为舞台生涯结束,对宋祖英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参照。
    来源: NTD 责编: Amy

    上一篇: 军委主席被威胁? 军中王岐山要打硬仗

    下一篇: 令完成奇货可居?美国务院就遣返向中共提要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