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临门抛股灾元凶 习近平突袭废江派〝核弹〞
2015-08-04
8日2日,澎湃新闻网连续抛出三篇文章:〝A股暴跌元凶?疑似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子公司被查〞、〝 A股暴跌真相掀开一角:对冲基金跌停板上反复撤单〞,〝全球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确认A股账户被暂停交易〞,高调抛出涉嫌导致此前A股暴跌的元凶,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有分析认为,亲习近平阵营选择北戴河临门这个时间节点,抛出此重磅消息,不仅间接证实了此前外界传闻:江派借股市搅局给习近平制造经济核弹,欲在北戴河上向习近平〝发难〞,而且给对手一个措手不及。此重磅消息,无异于釜底抽薪,废江派经济〝核弹〞。

查股灾黑手 刘乐飞再成关注焦点

澎湃网文章称,监管层救市放大招,连续两天宣布总计限制34个存在重大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交易。

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的账户是14个,深圳证券交易所限制交易账户是20个,限制交易时间均为3个月。

对此,市场解读为做空A股的主力终于被找到。根据已知的名单,量化对冲产品占了大多数,其中一家名为盈峰资本的公司涉及8个账户,另有5个自然人,和一家贸易公司。

由此,再结合公安部此前〝上海个别贸易公司涉嫌做空〞的表态,位于上海的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司度贸易)成为关注点。

据调查,司度贸易不仅牵涉到芝加哥的对冲基金巨头,其原来的股东深圳市中信联合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来头也不小。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尽管股东众多,但在7000万注册资本中,出资最多的是金石投资有限公司,出资额为6445.1117万元人民币。金石投资则注册于北京,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直接投资平台。

新唐人记者查询金石投资相关资料发现,中信产业基金和金石投资背后,都站着中信证券。中信产业基金35%的股权由中信证券占有,而金石投资是中信证券的直投子公司。

此前有报导称,金石投资〝绑架〞了中信证券。在创业板开市、监管层相关政策未明确前,金石投资与母公司中信证券紧密牵手。金石投资以投资中信证券保荐的项目为主,中信证券则借助金石的投资同时拥有保荐机构和大股东的双重身份。

据称,〝红色基因〞,让中信产业基金在找项目时不会被拒之门外。他的股东和38个出资人(LP)几乎个个身家显赫:大股东中信证券的背后是中信集团和中国人寿,最大的投资人为全国社保基金。

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担任中信产业基金的董事长兼CEO,此前,他曾任中国人寿和银河证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

传江派恶意做空 刘乐飞辞职引关注

7月21日,第一财经网报导,新华保险周二晚间披露,因工作原因,公司董事刘乐飞近日提出辞去公司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公告称,刘乐飞的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刘乐飞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需要通知公司股东的事项。

6月中旬,中国股市爆发股灾大战。7月15日晚,由港股披露的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减持中信证券3000万股、套现约8.2亿人民币的消息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尽管有财经人士称,此次减持并没有违反证监会的规定,因为减持前中国人寿持有中信证券A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98%,减持后仅下降为2.73%,但外界一直认为,在中共当局强力护市的政策下,中国人寿的减持还是显得不同寻常。

习近平阵营正在查询恶意做空黑手之际,刘乐飞此时辞职,不得不引发外界诸多猜想。

在李克强和证监会公开表示近期股市暴跌乃人为因素,并出台了一系列强力救市的情况下,中国人寿顶风而上,背后不得不怀疑有刘乐飞的影子。

7月3日,大陆业内人士表示,外资无力做空A股,做空股市的力量或来自国内。而就在此前一天,海外社交媒体上出现一则引人注目的信息称,此次股市异动,实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集合了几万亿在恶意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而习近平可能也会用尽各种手段来还击。

中共少将蔡长元之子、中共军队总政治部团职的蔡小心7月9日下午微博上说:〝这次的问题是内鬼干的,正是传言所言的那位汉卖之子,可惜伪假极左们把它当长者。〞

刘云山妻儿卷入车峰案

今年6月2日,中共原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的女婿、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车峰被抓。

6月17日,新京报撰文称,车峰被查:隐形富豪背后站着谁?

6月25日,海外博闻社称,中国前央行行长、天津市长戴相龙女婿车峰案越滚越大,案涉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家人。

当局对车峰调查原因,主要涉他通过香港和国外特殊管道为大陆金融高管非法洗钱,以及涉嫌马建案和郭文贵案。他涉仗着和中共国安部的关系,打着其旗号在海外胡作非为,涉未经授权与西方情报机构〝交换情报〞。

消息称,据调查发现,车峰的关系远不止上述情况,他更与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家人有关,其中刘云山大儿子刘乐飞跟车更是生意密友。车峰仗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口口声声叫刘云山夫人李素芳〝李阿姨〞,李则视车峰如自家孩子。

调查还发现,刘家经常〝借用〞私人飞机飞来飞去,其中有纪录可查的,李素芳过去收年几乎每年调用30多次,目的地包括北京至内蒙包头、海南岛等,而刘乐飞也是车峰专机的常客,更曾经用车的飞机飞欧洲看足球赛。

文章说,刘云山妻儿卷入车峰案,细节已在习王案头。

时政评论人士唐靖远认为,澎湃在北戴河会议召开前一天连发三弹,堪称高调,抛出A股暴跌元凶,剑指江派刘云山父子,不但废掉了江泽民的经济发难,而且在〝能上能下〞用人问题上获得了更大主动权。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胡锦涛悲情终于有回报 一周三消息

    下一篇: 少林无形资产股权 释永信占八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