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北戴河会议要开13天 涉三重人事安排
2015-08-02
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成关注焦点。据海外媒体报导,北戴河会议将在8月3日举行,议题涉经济改革、军队改革、反腐和中共“十九大”人事四个议题。而北戴河会议关于人事安排的消息,一向是外界关注重点。

今年北戴河会议的双重人事安排

8月1日, 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报导称,据熟悉中南海政情的美国学者“紫禁城来鸿”消息,中共北戴河会议将于8月3日正式召开,会期约13天。

据其透露,本次北戴河会议有四个重要议题:一是研究如何深化经济改革,进一步推动市场经济的问题。二是商讨军队体制改组;三是反腐问题,包括如何清理周永康、令计划以及徐才厚、郭伯雄等的势力,以及下一步反腐计划;四是就“十九大”的初步人事安排交换意见。

该报道提及双重人事安排,即“十九大”的初步人事安排和清理周永康、令计划以及徐才厚、郭伯雄等的势力。

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都是外界关注的重点,届时,中共退休和现任领导人都会齐聚北戴河举行闭门会议。往年,北戴河会议通常会在8月10日前后举行。

据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股市动荡等一系列紧急事件急需解决,中共将在下周举行北戴河会议,较往年至少提前一周。北戴河的地方官员和酒店工作人员正在为8月初的接待工作作准备,为官员们预留的酒店将于本周末清场。

“能上能下”《规定》引发的一重人事安排

另有海外中文媒体声称,有来自北京的机密消息称,这次北戴河会议在高层碰撞妥协后,不久的将来或会有更劲爆的消息传出。此消息的依据是习近平当局7月28日晚发布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该《规定》明确了中共官员“能下”的6种渠道,即到龄免职(退休)、任期届满离任、问责处理、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健康原因调整以及违纪违法免职。

上述消息称,此《规定》中所提及的“领导干部因健康原因而调离工作岗位”很可能是为某些人量身打造。“因病隐退”或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比较流行的新词汇。

消息还称,前段时间习近平视察吉林,除了经济原因,更深层的原因是不能对外表明的。

而吉林被认为是以江派常委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的老巢。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称,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将是北戴河会议的重要议程。据称,在习近平的这份绝密名单中,“能下”的高层官员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以及一名靠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 实际能力不行的现任政治局常委。

报导未点出那名现任政治局常委的名字,但从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的信息来看,江派常委张高丽或为所指之人。

之前,大陆发生罕见股灾,有分析称,此次股灾涉习江斗,江泽民、曾庆红参与恶意做空股市,搞乱中国经济。面对江泽民集团疯狂反扑,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的行动计划将加速。

也有评论称,中共气数将尽,届时,连有没有十九大都是一个问题。那些所谓的人事安排,也只是中共的一厢情愿而已。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与曾庆红“终极战”打响(图)

    下一篇: 跪求免死!令计划精神病已“康复”(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