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为薄熙来翻案?北戴河大战连连
2015-07-30
中共每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或正在召开,中南海高层博弈激烈。作为江派前台人物的现任常委刘云山,一直公开挑衅习近平。据海外媒体报导,在鼓动为薄熙来翻案、习近平访美等事件上,背后都有刘云山搅局的影子。此外,最近中国股市的暴跌,刘云山控制的宣传口也多次唱衰股市,与习李的极力救市大唱反调。

外媒:宣传系统暗中造势为薄熙来发声

7月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确定中共官员“能上能下”、被问责及被留任条件等,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遵照执行。

7月29日,海外博闻社报导,习近平要在北戴河会议推行他的“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则,调整部分高官,尤其是掌管意识形态的主官。而那些命运危在旦夕的政要则想方设法给习制造麻烦,图搅混北戴河的水,做法包括利用他们所操控的海内外宣传工具,煽起一股为薄熙来喊冤的浪潮。

报导引述京城知情者透露,大约在五六月份,海外一些中资背景的媒体突然刊播与薄熙来和薄家有关的一些历史,大有为薄熙来叫好之势。而这些媒体都掌控在外宣系统手中,有些媒体曾为“重庆模式”吹鼓抬轿,并获得巨大经济利益。

报导还称,中共山东省外宣部门近日组织一批外媒到山东采访,其中有外媒在当局安排下,在济南市街头采访普通市民,不料这些市民当着外宣官员、国安、国保的面,公开为薄熙来喊冤,直接批评习近平当局。

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被济南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10月8日,薄熙来不服判决、提出上诉;10月25日,山东省高级法院二审公开宣判,驳回上诉,维持一审原判。

今年港媒《动向》7月号报导,在狱中服刑的薄熙来在“七一”前夕提出申诉,质疑当局对其的贪腐定性。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认为,薄熙来之所以心理不平衡,是因当局对其仅以贪腐名义定罪,而中共无官不贪,若追究的话,大部分官员都可获刑。而薄真正的罪行是参与政变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但这些罪恶中共至今不敢公开,一直在掩盖。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此时,习近平当局出台中共官员“能上能下”新规,可谓“一箭双雕”,不但为王岐山的连任扫清了障碍,而且为问责江派常委张高丽、刘云山、张德江在任内可能被免职提供了新的途径。

分析:刘云山黑习近平访美

据报导,自中共官方7月21日表示习近平与奥巴马热线敲定习9月访美以来,目前行程安排已大致确定,北京方面在美国本地也开始营造习近平访美前的合作气氛,但是国内却有人在唱反调。

7月26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在5版整版刊文谈“美国民主遭遇困境”,这是该系列文章的第三篇,不过内容雷同前两篇,唯一不同的是这次4名作者全部换上“外国专家”。

文章大批“美国政治运作被金钱左右”,其所谓的论证主要是,受资金支持的美国选举,有钱才能竞选议员,政治体系的本质并非一人一票,而是财富主导,在这一制度下,美国民众的收入和财富逐渐减少,政客却变得越来越富有。文章指责美国议会是大资本家的俱乐部。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认为,《人民日报》去操心美国民主是否遭遇困境,是否同样心力去监督、挖掘、真相报导股灾的内幕?当然不敢。这不是因为它太弱智,是“上面”有令,不得不从,不仅黑习近平,还连带黑了奥巴马,影射他是“花钱当选”。而这“上面”,想必少不了在股灾后父子两人都被盯梢的刘云山。

海外媒体引述北京知情者称,北戴河会议在即,文宣口却反其道而行,故意给习近平使跘,点眼药水,“他们的目的和动机显而易见,就是想搅混水,让习近平无法在北戴河推行其治国新政,以求保住他们自已乌纱帽。”

新华社多次发文唱衰股市

最近,中国股市再次出现暴跌行情。7月27日,大陆股市重挫,沪指收报3725.56点跌8.48%,下杀近三百点,超过1,800只个股跌停,创下救市反弹以来最大跌幅。

纽约时报中文网报导,新华社当日在其经过认证的Twitter帐号上发帖称“崩溃再现!”,并称,在抛售中,所有在大陆上市的公司,大约有2/3的股票暴跌超过每天10%的下限。此动作被视为对股市暴跌冷嘲热讽。

而在上个月,中国股市出现大幅度连续暴跌,沪指跌掉了近30%,A股三周即蒸发了近21万亿市值。这期间,中共采取各种强力手段救市以稳定市场。

7月7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客户端发布的市场直播文章称,大陆银行股和两桶油的“救市无效”,A股早盘再度大幅下跌,沪指盘中跌破3,600点;大盘股拉升救市的背后,中小盘股成为了杀跌的重灾区。

当时,大陆媒体口径一致唱升股市,但新华社此文似乎与当局的救市方向唱反调。港媒报导称,新华社市场直播股市动态时,竟使用“救市无效”四字,外界见之愕然,与李克强“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等誓言截然相反。

石久天认为,主管中共文宣的刘云山这时介入乱来,他或许在混水摸鱼,习近平或将反击。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中共海军急召退役士官重新入役内幕曝光

    下一篇: 郭伯雄疑涉多次谋反 传〝3月3〞政变败露后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