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军急召退役士官重新入役内幕曝光
2015-07-30
日前,中共海军急招退役士官入伍。港媒披露,中共军方召回这些士官参加海上演习,暴露出中共军方人才严重不足问题。

香港《南华早报》7月27日刊文称,防务观察人士说,不久前中共军方召回退伍海军士官参加海上演习,暴露出由于军队训练和承继制度缺陷造成的人才严重不足问题。若不矫正过时和官僚主义的人员训练和选拔方式,今后会遇到更多问题。

澳门的军事观察家黄东认为,中共海军的军事学院尚未达到蓝水海军的要求,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又不愿与中共海军进行军官交流。中共需自己训练自己的海军人才,需比别国花费更长时间。

6月17日,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称,海军总部的通知要求,近2年退役的各级士官,接通知后马上回原部队报到。

6月18日,韩联社也报导,中共海军已经下达紧急命令,要求最近2年退役的士官立即返回部队。

当时媒体认为,中共海军急招退役士官回军服役,一是中共军舰数量增长太快,引发技术操作人员不足;另一个可能是与地区局势紧张有关。但中共官媒随后称,南海舰队召回120多名退役士官,参加连续4天的海上演练,均为近5年来退出现役的初级以上士官。

一名长期从事海军研究、不愿透露姓名的军队大校表示,中共军队对一些高级技术人员关上了晋升大门,“很多真正的人才得不到重视,腐败是一大原因”。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版、环球日报及大陆很多媒体都有报导。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大副校长任命再起波澜 多方要求捍卫学术自由

    下一篇: 刘云山为薄熙来翻案?北戴河大战连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