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那摩基地癌症高发 美国海军展开调查
2015-07-29

  据美联社7月29日报道,一名美国军方发言人称,五角大楼28日接到投诉,称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基地可能有致癌物质,致使多名工作人员先后罹患癌症。美国海军对此展开调查。

  基地发言人表示,海军卫生部门正在基地的特别军事法庭用来审判犯人的区域调查“可能致癌物”。

  报道称,在关塔那摩工作的律师称很多员工都患有癌症,美国军方律师比尔·库布勒就是其中一员。他曾为一名加拿大籍在押人员辩护,在关塔那摩基地工作多年。加拿大媒体27日报道,库布勒已于17日因癌症离世,终年44岁。

  一位关塔那摩的员工称,目前律师手中已积累了一份“严重患病”的人名单,上面至少有20多人,这些人都曾长期在此工作。

  根据路透社28日援引投诉书中的说法,这些患者都曾在关塔那摩基地同一地点工作生活过。基地的特别军事法庭之前曾经是一片飞机场,现在包括审判室以及律师和后勤人员办公室。那里邻近一处废弃跑道,曾被用于放置飞机燃料。患者可能在那里接触了致癌物质。此外,这些人可能还在一处老旧建筑中接触过石棉等有毒物质。


中国新闻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家庭寻获780万宝物

    下一篇: 本周五罕见“蓝月”陪你一起看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