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中共迫害人权堪比纳粹
2015-07-25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7月23日举行人权听证会,对中国大陆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的持续恶化表示强烈关注。国会资深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在听证会上表示,中共当局对宗教信仰者和维权人士的迫害程度堪与纳粹相比。他呼吁联合国和美国政府对此采取行动。

大会邀请多位人权活动人士出席,包括2015年世界小姐加拿大区冠军林耶凡、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美国之音藏语部主任洛桑‧加措和对华援助协会主席傅希秋等。

史密斯众议员和卢比奥参议员一同谴责中共当局最近一个月来对中国大陆维权律师的大规模骚扰和迫害,这些律师为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基督教徒和其它受迫害的群体提供法律辩护。史密斯议员说,在侵犯本国公民权利的问题上,中国已滑到了朝鲜的水平。

据位于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的消息,在最近对大陆维权律师的打压行动中,有249名包括律师在内的维权人士受到拘捕或传唤。

史密斯议员在主持听证会时说:“宗教自由是所有的人权中最根本、最自然的组成部份。宗教自由是第一位的,所有其它类型(的人权自由)排在后面。这允许每一位公民拥有珍贵的权利平和遵从他们的良心,没有恐惧。任何政府不应该拒绝或压制这一重要的良知主张。”

他说,自1999年以来,中国连续被美国国务院列为特别关注国,位列宗教自由侵犯最为严重的国家。中共犯下“多项种族灭绝罪行”,这些罪行中包括对藏族僧侣以及新疆少数民族维吾尔人的打压,中共当局对被禁的法轮功信仰者的迫害"形同纳粹"。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陆制造业指数创新低 经济放缓持续  

    下一篇: 中共活摘器官 知情人曝光惊人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