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泽国 130亿防涝投资或打水漂
2015-07-25

湖北武汉市近日遭遇暴雨袭城,报导称此次降雨量相当于一天倾泄了11个东湖的水量。而4年前的一次强暴雨突袭武汉之后,市政府曾承诺,将投资130亿元进行城市防涝,预期一天倾泻15个东湖的水量也不怕。近日大陆网民质问,“130亿哪去了,打水漂了吗?”

暴雨袭城 一天倾泻11个东湖的水量

据官方媒体报导,7月22日以来,湖北省鄂西南、江汉平原及鄂东北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截止23日14时统计,此次强降雨过程已造成武汉市、黄石市等9市(州)14县(市、区)36.07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6.9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779万元。

报导称,武汉市23日遭遇大暴雨袭击,中心城区8个半小时最大降雨量达197毫米,机场河地区3小时降雨150毫米,江岸区2小时降雨量110毫米。报导称,武汉降雨强度为“50年一遇”,降雨量相当于11个东湖的水量。

据统计,截止23日下午,武汉市内道路出现65处渍水点,其中25个点位交通中断,全市公交共有32条线路因渍水一度停运,地铁4号线局部、部份地下通道因附近地下水位抽排不畅,导致涌水现象发生。

逢雨必涝、逢涝必堵,几乎成为中国城市的通病。有学者指,“逢雨必涝”反映出中共官员对地下的工程敷衍,对民生的轻视,但却在地面上的工程舍得开支,喜欢搞城市面子工程、政绩工程,也就是对个人权位的重视。

上述报导受到大陆网民的关注,有人将4年前强暴雨突袭武汉之后,市政府曾承诺将投资130亿元提高排水能力的报导翻出。有不少网民对此质问,“130亿去哪了?”“打水漂了吗?”“武汉一场雨,等于举报了130亿。”


湖北武汉市近日遭遇暴雨袭城,报导称此次降雨量相当于一天倾斜了11个东湖的水量。而在此前的一次强暴雨突袭武汉之后,市府曾承诺,将投资130亿元进行城市防涝,预期一天倾泻15个东湖的水量也不怕。(网络截图)

砸130亿防涝 官方曾表态:一天倾泻15个东湖水也不怕

据湖北官媒报导,2011年6月18日,“10多年一遇”的强暴雨突袭武汉,17个小时雨量高达168毫米,江城88处地段严重渍水,一时间,“到武汉去看海”在网上广为流传。

此后,在一次武汉市防汛抗旱会议上,市政府承诺:3年内投资130亿元,提高排水能力,实现在日降雨200毫米以内、小时降雨50毫米以内,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基本不受渍水影响。以现有的数据测算,日降雨达到200毫米,相当于倾泻了15个东湖的水。

根据气象局的界定,以24小时内降雨量为日降雨量,日降雨量在25毫米-49.9毫米的称为大雨,暴雨为50毫米-99.9毫米,大暴雨为100毫米-250毫米,超过250毫米的称为特大暴雨。

据报导,中国城市渍水的主要原因是地下管网建设滞后,排水不畅。


大纪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浙江女子停车救人反遭路人质疑是肇事者

    下一篇: 陆制造业指数创新低 经济放缓持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