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超强台风 直指宁波上海 图
2015-07-11


“台风主体已经压过来了。”中央气象台10日晚上10时发布最新消息,“刚刚结束的晚间台风加密会商,加密的意思是增加频次,本来是一天一会商,今天是三次。”

16级超强台风“灿鸿”令浙江、上海等地防汛部门高度戒备。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服务专家马辛宇称,如果“灿鸿”以超强台风级别登陆浙江沿海一带,将是浙江自1949年以来7月历史上的最强台风。

中央气象台晚上10时发布的消息称,“灿鸿”最新预报结果还是于明天登陆浙江玉环到象山一带,最大可能是明天中午前后登陆,登陆时强度略有减弱。今晚九点半,灿鸿16级,55米/秒。台风主体已经压过来了,距离浙江三门沿海也就260公里。

登陆后,“灿鸿”强度将逐渐减弱,并将先后经过浙江东部、上海和江苏东南部等地,于12日下午移入黄海南部海域。

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今晚(7月10日)到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强台风“灿鸿”的路径走向以及风、雨、潮对全市影响的预判,了解各项防御响应工作的落实情况。他叮嘱大家,要把保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把各项工作做到最细。

上海虹桥火车站7月10日当天共有49趟列车停运,约占车站全天开行列车数的1/4,涉及深圳、温州、厦门、广州、福州等方向。

中国天气网预计,受“灿鸿”影响,10日20时至11日20时,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海域、黄海南部海域以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台湾东部和北部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浙江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中南部沿海将有7-10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风力可达11-14级,“灿鸿”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5-17级,阵风可达17级以上。浙江大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东部以及台湾中央山脉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50毫米),浙江东部沿海有特大暴雨(250-400毫米)。

据浙江省防指数据显示,截至10日中午12时,浙江温州、台州、宁波、舟山、湖州、嘉兴等共8个市已转移人数220886人,包括陆上转移137067人,船上人员回港及上岸83819人。此外,浙江已有27997艘船只回(在)港避风,其中渔船25550艘,非渔船2447艘。
    来源: 澎湃新闻 责编: Amy

    上一篇: 深圳男子持刀伤人 致1死13伤

    下一篇: 中国体育界老虎贪官肖天家庭贪腐不断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