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中国的行政干预无法持久救市
2015-07-10
近两个月来,中国股市狂跌使主要股市蒸发了近3万亿美元市值。在中共政府采取一系列稳定股价的措施后,中国股市在10日连续第二天大涨。但股民仍忧心忡忡,担心股市随时会再次震荡。那么,中共的行政干预能持久救市吗?

北京当局在过去两周采取了削减关键利率,放松股票购买限制,限令大股东六个月内不得出售股份,包括建立一个1200亿人民币的基金,让全国最大的券商买入股票等措施阻止股市暴跌。有大约1400家上市的内地公司,约占市场份额的40%,已暂停交易。

虽然在中共政府的强力措施下股市开始上扬,但在国际经济学家们看来,面对股市暴跌,通过政府举措来救市的努力注定将会失败。

“纽约时报”在10日发表的《为何中国政府救市可以不顾经济规则》一文中引述了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经济和政治咨询公司观察家集团 的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刚斋藤劲(音)的观点。

他说,“从西方市场的角度来看,中国试图做事情,和我们知道会奏效的事情相反。在西方民主国家,人们容忍波动。但在中国,股市崩盘可能会演化为社会动荡,对于中国领导层来说,这个前景相当可怕。”

他指出: “中国是一个可以忽视市场规则的共产党政权。 如果想成功,中国可能会大幅增加资金投入的规模,但在某个时间点上,市场总是会作出回应的。”

刚斋藤劲警告说,中国所能期待的最好结果——即使在大力干涉的情况下——就是为中国经济基本面的改善争取时间。如果没有改善,中国股市就会像其他所有股市一样,最终跌到一定水平,以反映投资者对未来收益的预期。

刚斋藤劲认为,“归根结底,连中国也无法违背经济引力的自然法则。”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郭伯雄案传八一前公布 罪名为卖官贪腐  

    下一篇: 公安入市 然后各种段子满天飞 这个最火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