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入市 然后各种段子满天飞 这个最火 图
2015-07-10
7月9日这天,人人传颂著一条“最火的段子”,说“这次小散的心态历程很可能像清未穷人家的孩子进宫,一直犹豫要不要割了,从5岁考虑到15岁,看别人家割了的已经过上好日子了,终于在18岁这年想通了,一刀下去,旁边人告知:中华民国成立了!”


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下,大陆公安部昨破天荒至证监会核查取证涉嫌连日来放空陆股的机构及个人,据了解已有10几家被锁定。(路透)

这段子说的,是9日这天“公安入市”的事。中国股市出现危机,国家队屡救屡败,那段子中说要割不割的玩艺,不是当太监要割掉的命根子,而是要否完全绝望撒手股市,谁料当局玩出套“公安入市”的招数。

9日这天,当局宣布公安部介入排查股市恶意做空,还让公安部副部长孟庆丰带队到证监会,会同证监会排查近期恶意卖空股票与股指的线索,显示监管部门要出重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动作是来真的。

“公安入市”,股市果然由“跌停”变成“涨停”,大市相信就此稳住了,因为只有人争取向政府表现去买股,没有人敢反政府反革命去卖股了。

但“公安入市”,反应两极。一种具代表性的言论,是说“国家这次太牛B了,测试了漏洞,锻炼了队伍,抓住了内鬼,消灭了空军,警告了外敌,去掉了杠杆,降低了估值,教训了赌徒,最重要的是带领银行券商央企大股东低位抢庄,今后打拉随心所欲亲自操刀。最最重要的是收拾了银行券商,你们的小把柄都在我手里捏着呢,三年缓慢上万点为习李改革开路吧……。”

一向为政府擦鞋的环球时报,这回反常地发社评与政府大唱反调,说:“如果政府出重手帮助股市止跌复涨,就意味着政府对股市承担起长期责任。这个责任是政府担当不起的,股市不是可以由政府来编剧导演的游戏。”
    来源: 世界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纽约时报:中国的行政干预无法持久救市  

    下一篇: 中共救市 连发17道令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