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创中国股市 长岛豪宅买不起了
2015-07-09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一个中国家庭相中纽约长岛的一处价值400多万元的豪宅,本已到了签合同的阶段,谁料却突然遭遇中国股市几近崩盘的惨况,顿时陷入资金周转困难,只好忍痛放弃学区优越、生活品质好的长岛别墅,美国购房计画粉碎。

  中国股市投资人近期哀鸿遍野,股票连日下跌的情况尤为惨烈,就算中国政府端出各式政策也未能挽救局面。这样的情形同时牵动了纽约房地产市场,造成部分中国富人在美购屋的计画被迫搁置、甚至是取消。

  纽约安居地产负责人潘琳表示,来自中国的华裔客户李先生,两个月前看中了一栋400多万元的长岛豪宅,满怀期待准备在此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展开幸福的美国生活。经过三番两次的实地看房后,一家人终于决定购买,眼看就到双方准备坐下签合同的阶段,却突然发生了中国股市波动的情况。

  身为职业操盘手的李先生损失惨重,百万元买房资金像打了水漂一样消失,无奈取消了来美签订购屋合同的行程,先卯足力气保住在中国的产业,对长岛别墅的憧憬和移民安排成为泡影。比起股票上的巨额损失,他更难面对妻小失望的面庞,后悔将大笔金钱投入股市,结果当初全家兴奋地看房、选房都成了白忙一场。

  受中国股市大跌的影响,华人在纽约的房地产购置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潘琳指出,近期的房屋成交率相较以往下跌了二至三成,不少华人因为资金在股市中受到急冻、甚至蒸发,手头缺少足够的余钱再购房置产,只好搁置买房计画。

  纽约房地产今年走淡还有另一个可能因素,专攻长岛房地产的普天寿道格拉斯地产公司资深经纪罗懿慧指出,以前许多中国买家都视房产投资为获取EB-5投资移民绿卡的捷径,如今中国来美旅游及商务签证的有效期延长至十年,签证宽松后中国富人不再急于买房,选房态度更为谨慎。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灰熊举石撞窗 网友:“牠们渴望自由”

    下一篇: 你真的明白〝I love you〞的意思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