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即将遣返大批被拘的维吾尔人回中国
2015-07-09

有消息说数十名在泰国被移民当局拘禁的维吾尔族人今天(7月8日)将被遣返回中国。

消息人士对维吾尔流亡组织说,90多名维吾尔人,包括妇女和儿童,今天面临被遣返的命运。这些维吾尔人都声称他们来自土耳其。

世界维吾尔人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对BBC中文网说,在泰国的维吾尔族人电话告诉他们,这批维吾尔人当中的妇女和儿童已经被送上了一架飞机。

据当地目击者说,飞机上面写有汉字,飞机内有维吾尔语翻译人员。

消息还说,这些维吾尔人被从5个不同的拘禁中心带到首都曼谷附近的一个军用机场。

维吾尔人流亡组织认为这次遣返行动背后有中国当局的努力。他们认为这些维吾尔人被遣返后会受到惩罚。

因此世界维吾尔人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呼吁世界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迅速采取行动制止这次强制遣返行动。

一周前173名在泰国被拘禁了长达一年的维吾尔族妇女和儿童到达土耳其,这是土耳其同泰国外涉最终达成协议的结果。

在过去几年,许多维吾尔人结伴逃离中国寻求政治庇护。他们声称在中国受到了政治迫害和压制。

中国当局认为在中国西北维吾尔人口占多数的新疆恐怖分子和宗教极端势力制造暴力和恐怖袭击。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微博精粹:中共自建党以来只做了四件事

    下一篇: 美国一天三大电脑故障 纽约证交所停盘四小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