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中国股市暴跌的一些重要问题
2015-07-09

中国股市崩溃现在已经持续到第三周,自从6月中旬以来上海股市市值已经损失三分之一。中共证监会警告“恐慌情绪”。一些人说崩溃可能对世界经济将产生比希腊危机更严重的影响。

CNN回答了有关中国股市暴跌的一些重要问题:

股市为甚么下跌?

今年早先,中国股市展现出泡沫的许多典型警告讯号。

大妈、的士司机和大学生都疯狂炒股赚小钱。

股市上涨发生在更广泛经济放缓的时刻,令许多金融分析家困惑。但是现在他们说事情终于正常了。

银冠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程致宇(Patrick Chovanec)在推特说:“中国股市已经脱离中国自己经济的现实,估值高的令人震惊。”

中共用尽招数救市无效

CNN报导说,虽然一些分析家相信股市在经历一个亟需“修正”的过程,但是中共政府已经使出浑身解数来支撑股价。

中共央行削减利率到历史最低水平,券商们承诺购买数十亿美元的股票,证监会宣布暂停新股发行。

瑞信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陶冬说,北京担忧股市溃败将损害消费,因为蒙受损失的人们不太可能去商场购物花钱。

他说:“这对经济、对金融系统制造了各种各样的风险,这是为甚么北京感到担忧。”

投资者没有被政府的努力说服。中国股市在周一微升之后又连续两天下跌。

A股崩溃将影响世界其他地方?

CNN报导说,由于中共仍然限制海外投资数量,外国投资者直接暴露在A股风险下的不多。

普通中国人将是A股崩溃的最大受害者。

对于外国投资者的真正担忧是经济放缓和来自股市震荡的更广泛影响。对中国衰退的担忧本周已经重创铁矿石和铜等大宗商品的价格。

在长期来说,它也可能损害澳大利亚,中国原材料供应大国。

股市暴跌对当局是严峻挑战

CNN报导说,股市暴跌可能被证明对于中共最高领导人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程致宇说,中共领导人在押上他们的信誉,但是如果人们看到他们射出火箭筒,然后市场继续下滑,那么他们将意识到政府并不像他们想像的那样能够控制经济后果。

北京试图阻止溃败的严厉措施可能已经损害外界对中共承诺市场改革的信心。

陶冬说:“政府想要扭转市场走势——这不是市场化政策。这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而言是一个大倒退。”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网民很气愤:“有一种流氓叫联通”(图)

    下一篇: 中国股市暴跌 股民自嘲“跳楼慢摔不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