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 超市买菜省钱17招
2015-06-13
到超市买菜很花钱。进去的时候只想着买一、两样,出来的时候却买了一大堆。我们不能不吃饭,不管花多少钱,都得买菜。好在有些小技巧可以帮助我们在超市买菜时冷静理智,不致于头脑发热,过度挥霍。
下面是节省菜钱的17招。
1)
避免经过中间的通道

超市的格局是经过战略性设计的,它们把家庭必需品放在超市的两头,例如奶制品和蔬果,强迫顾客经过所有中间的走道。在通过这些中间走道时,顾客往往受不住诱惑,拿起他们不需要的东西。因此最好避免这些中间的走道,只买你需要的食材和物件。
2)
别怕使用优惠券

优惠券可以替你省下很多现金。找找提供优惠券的网站(例如coupons.com),然后将优惠券混合,到住家附近的店铺里去买你需要的货物。店铺的宣传刊物是知道正在促销什么物品的最好方式。确定每周都要看,这会让你省下很多钱。
3)
不要被名牌吸引

你也许习惯于购买某种牌子的砂糖或谷物,可是一般的牌子通常更加便宜。只要检查一下成分,确定是自己要购买的东西就行。
4)
眼睛要上下的看

看货物的时候,眼睛要上下的看,因为我们通常都是只看和眼睛同等高度的东西。超市知道这个事实,就把最昂贵的货物放在我们眼睛最先看到的货架上。因此购买的时候要上下的看,才能找到比较便宜的东西。

5)
购买干的豆类

现代许多人选择购买罐头的食品,如豆类等,因为他们被烹煮这一关吓倒,或者他们以为没有这个时间。但是有时候煮一锅干的豆子很容易,而且比罐头豆子更美味。虽然价格上的差异不太大,时间一长也会省下不少钱。
6)
不要空腹到超市买菜

有许多人下班后,晚饭前,赶到超市去买菜,正好是肚子开始饿的时候。如果在肚饿的时候买菜,你购买的食材会比需要的更多。试着在周末到菜市场去,肚子填得饱饱的,就不会多花钱买不必要的食物。
7)
别买熟食

无论看起来有多好吃,最好不要买熟食。你已经在超市了,只要买好食材,回家烹煮就行了,价钱只有熟食的一小点,吃起来也更美味。
8)
购买当季的农产品

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要吃当季的农产品。不但无限美味,还会节省很多钱。不是盛产的季节,农产品必须要从远方运来,其中的费用必然是由消费者来承担。
9)
不要在异国香料上挥霍

虽然经常学做国际餐点是个好主意,但是到居所附近的超市去买异国的调味料可不划算。到国际超市去购买香料和特殊配料,可以替你节省大量的金钱。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国女子灵魂出窍?起死回生谈濒死经验

下一篇: 喉舌报道武警“救美” 网传其实是性骚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