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廉价毒品入侵美国佛州 致数百人伤亡
2015-06-12
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11日的报导,几十年来,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一直与从南美洲船运过来的古柯硷作战。但是,现在该地区却正面临便宜、合成的新毒品夫拉卡(Flakka)的威胁,这种毒品来自中国,是由邮件寄达美国的。

在2014年,这种毒品首次出现在佛罗里达州,仅布罗瓦郡(Broward)当局就记录了190个有关夫拉卡的事件。到今年5月初,涉及这种药品的事件数量已经超越275件。诺瓦东南大学(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流行病学家霍尔说,吸食夫拉卡的人认为自己正被一群试图杀死他的野生动物或人群追逐。他说,在过去的8个月里,仅布罗瓦一个郡就有大约27人死于过量使用夫拉卡。

据《路透社》报导,最令执法者和药物治疗专家担心的,是夫拉卡的长期影响。根据药物治疗专家,第一次使用者可能得用3到4天,而重复使用者可能持续14至16天,才能恢复到正常状态。

夫拉卡是廉价化学品 危害大

2014年美国把人造毒品α-PVP、俗称夫拉卡或〝砾石〞列入非法管制物质名单。夫拉卡是一种模仿兴奋剂卡西酮(cathinones)的化学物质,天然卡西酮来自于阿拉伯半岛和东非种植的阿拉伯茶的萃取物,人们咀嚼阿拉伯茶的叶子寻求兴奋感。吸食夫拉卡者实际上并不知道在产品中都有什么成分。

佛州当局与大量涌入的夫拉卡展开激战,警察部门已开始用现场检测试剂盒装备其警员,在邮件设施附近配备嗅探犬,并培训巡逻队寻找〝谵妄〞的迹象。据说,吸食夫拉卡后感到超人的力量和震颤谵妄感。谵妄(英文delirium)是一种急性发作精神病,表现为意识清醒度降低、注意力变差、情绪激动或呆滞、有时清醒,有时昏睡,常常伴随着妄想、幻觉等。

风靡原因:低价且易取得

布罗瓦郡警长办公室资深毒品警探施瓦兹(William Schwartz)表示,今年以前,古柯硷居毒品之首,廉价的夫拉卡改变了这一现状。与古柯硷不同的是,夫拉卡既便宜又容易取得。中国线上销售公司大量做夫拉卡的广告,并透过全球快递公司大量发货到美国。一剂量可以卖到最低5美元(约155元台币)。低价销售使其变得越来越风靡,尤其是在贫困社区,吸毒者包括街友。

夫拉卡这种化学合成兴奋剂在美国也出现在南方的德州休士顿和北方的俄亥俄州、芝加哥的一些地方。但是,在南佛罗里达州最多。南佛州一直是毒品使用量全国最高的地区之一,是来自南美的古柯硷,海洛因和大麻透过加勒比海进入美国的要道。

吸食夫拉卡的后果很严重

专家指出,摄取超量夫拉卡会导致严重健康并发症,包括心跳过快、烦躁、冲动和精神疾病。身体体温升高到105°F(约40.5°C),导致吸毒者撕裂衣服,极度暴力。往往需要四五个警察才能制服。吸毒者还常产生幻觉和妄想,深信他们被一群野生动物或人群追逐。

南佛州的警察部门正在处理越来越多的吸食夫拉卡事件。《纽约时报》5月27日报导, 5月21日一名29岁男子在夫拉卡的作用下,把刀架在一位妇女的喉咙上押为人质,而被劳德代尔堡警察击毙。同样在5月佛州墨尔本市一名17岁少女吸食夫拉卡后,全身赤裸、满身带血地在街头跑,并尖叫着说她是撒旦。还有一名吸毒者男子在试图翻越警察局的栅栏时,被刺穿身体。

今年2月,一名50岁的男子试图将劳德代尔堡警察局的玻璃门踢开,因为他认为人们在追他。在布罗瓦郡,一名男子只穿着运动鞋在街上跑,因为他觉得一群德国牧羊犬在追他。

执法部面临巨大挑战:夫拉卡在中国合法

据《路透社》报导,药物专家说,1公斤的古柯硷在大街上价值5万美元(约155万台币),可是在中国的线上公司只要花1,500美元(约4万6千台币)就能买等重的夫拉卡。执法机构面临很大的障碍,因为夫拉卡在中国不是非法的。制造商通常把此药物分类为合法的〝化学研究〞类,并提供邮寄送货服务。根据美国国务院报告,奥巴马政府在与中国谈判时已经提出了夫拉卡问题。
    责编: Amy

    上一篇: 马航客机引擎空中起火 急降墨尔本

    下一篇: 周永康贾晓烨“情深似海”?独家消息 网友爆笑 组图——博讯网之博闻社独家:周永康再请求与妻子贾晓烨离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