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天三大电脑故障 纽约证交所停盘四小时
2015-07-09

纽交所的故障在距离收盘前不足一个小时排除。

美国一天之内发生三起主要电脑系统故障,其中,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交易因此瘫痪将近四个小时。

纽交所是在美东时间星期三(7月8日)11时30分(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5时30分)宣布暂停交易,直到收盘前不足一个小时才能恢复。

纽交所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均称事件不涉及黑客攻击,包括纳斯达克(NASDAQ)在内的其他美国交易所也不受影响,正常交易包括于纽交所挂牌的证券。

星期三早些时候,美国联合航空与《华尔街日报》网站也分别发生严重系统故障,但国土安全部并不认为这些故障互有关联。

在纽交所的故障发生之前,早盘市况受希腊债务危机与中国股市暴跌所带来的忧虑影响,基本走低。

最终,道琼斯指数收报17515点,跌1.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7%,报2046点;主要成分为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跌1.8%,收报4909点。

纽交所其后透过Twitter表示,这是一起内部技术故障,不涉及网络攻击。白宫表示总统奥巴马听取了官员简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则说有“密切监察事态”。

在纽交所发生问题前,联合航空宣布因电脑系统错误而要求所有美国国内航班停飞,超过800个航班受到影响,其中60个被取消。

这是联合航空最近数周内第二次发生同类事故,航空公司称这是一起“网络接线问题”。

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对媒体说:“我亲自跟联合航空总裁斯米塞克通过话,从我们目前所知,联合航空与证交所的故障并非任何不怀好意者所为。”

不过,约翰逊对于《华尔街日报》网站故障的情况不太确定,只强调网站“实际上已经恢复运作”。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泰国即将遣返大批被拘的维吾尔人回中国

    下一篇: 中国股灾波及亚太之际沪深港纷纷回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