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随你休 美企业说效果赞
2015-07-08
(中央社纽约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1家公司让员工无限期休假,这项政策在休假制度小气出名的美国听起来就像是作梦,不过这家公司获得的成果让其他企业都惊呆了。全美仅1%以下企业有这种福利。

  Marketplace报导,纽约医疗科技公司ZocDoc完全符合时下新兴科技公司给人的期待:优雅工业风的办公室、每周四免费瑜伽课、服装规定弹性、1面台球桌和一整面墙的免费零食。

  公司员工福利包括岂止于大方的有薪休假政策:随你休,无上限。

  公司财务长暨人资长表示:“员工可在需要或想休假时随时休。”“我们认为这样会得到更有冲劲的劳动力,而且他们上班时也会更有生产力。”

  至于一般职员在这样的政策下休假多久,这位主管答不上来。公司甚至不去计算。职员要安排休假必须取得主管同意,但只要把工作做好就不会面临休假时间限制。

  病假和事假一样没有上限,公司也一样不会统计。

  “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主管艾略特(Bruce Elliott)表示,许多负责人对休假无上限的作法抱怀疑态度,不过有些人很好奇。

  ZocDoc主管表示公司绝不会走回头路。“整体来说,我们对结果很满意,且这个政策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用的征人手法。”

  根据艾略特提供的数据,全美只有不到1%的企业有无上限休假的政策。

  这包括商界大亨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维珍集团(Virgin Group)去年9月底宣布员工可尽情休假。根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去年9月24日报导,其他同样提供这项好康的企业还包括Netflix、Zynga、Groupon等公司。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战机民用机相撞2死 残骸四散沼泽稻田

    下一篇: 美国泥浆日 5000人比谁玩最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