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亲自领军救市 股市决战升级
2015-07-09
最近,习近平当局连番出台救市政策,但中国股市A股仍继续下挫,8日,A股再度重挫,市场情绪逼近崩溃边缘。港媒披露,日前总理李克强亲自领军,三大部委全面参与, “A股保卫战”升级。此前,传李克强曾在中央救市会议中动怒,其倾向“暴力”救市。

A股续暴跌 国务院出面救市

7月8日,沪指继续暴跌5.9%,跌到了3,507.09点。虽守住3,500点,仍创3个月来新低。沪深两市再现“千股跌停”惨况。

7月8日,中共央行、国资委、财政部三部委同日首度发声力挺A股。显示当局救市层级升级。当晚的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报导了央行、财政部、国资委参与稳定股市的新闻,这是这次“股灾”以来,新闻联播首次报导政府救市新闻。

自A股暴跌以来,当局密集出台“利好”消息,包括设平准基金、暂缓新股发行、放宽两融、限制做空等一系列措施,仍未能止住A股跌势。

香港经济日报7月9日报导,据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前期救市措施仍属“投石问路”阶段。前两周救市主体为中证监及其领导下的证金公司和券商,救市资金量相当有限,难起到逆转作用。如今三大财金部委集体出面,显示高层对于此次股灾的定性已经发生变化,由央行自己表态,这个意义是不同的。而能够统领三大部委同声同气,显示此场战役的指挥部级别也由此前的中证监层面,升级至国务院。

此前,当局救市几个星期不见效。网络传说总理李克强动怒。有消息透露,当局救市会议中出现相当激烈争议,李克强大发雷霆,倾向“暴力”救市。

大陆澎湃新闻报导,除了三大部委,证监会当天又连发四项措施:

一、证金公司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
二、证金公司向21家券商提供2600亿元信用额度用于增持股票。
三、6个月内上市公司股东高管不得减持,支持其增持本公司股票。
四、证监会要求约谈近6个月内减持股东,应主动增持。

此外财经网称,7月8日晚间,证金公司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等五家基金公司申购2,000亿元主动型基金份额,每家各获得400亿元,可以购买几乎所有类型股票,可能旨在缓解中小盘股票的流动性紧张问题。

网传江曾家族做空 习江在股市对决

最近,当局的一系列救市措施不但没有奏效,反而股市的持续下挫令股民信心几乎崩溃。在这一轮股市暴涨暴跌过程中,江泽民派系在背后隐隐浮现。此前有报导称,《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表示:“有一种说法,江泽民派系要操纵股市,把中国的经济搞乱,乱中取胜,股市的暴涨暴跌,造成人心不稳,造成经济的失序是不是对对手做的一种捣乱。”

7月2日,社交媒体上出现消息:“现在是江泽民、曾庆红两个家族在做空,这是一个政治博弈,习总会用尽各种手段的。”消息称,江泽民和曾庆红两家集合了几万亿在做空等。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的评论文章表示,陷入末日恐慌的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砸盘,裹胁股民,摧毁市场信心。面对疯狂反扑,习近平当局围剿江泽民、掌控“钱袋子”行动计划将加速。

消息人士牛泪7月7日撰文分析,如果股市崩盘,不仅意味着习李构思的财富再分配捷径和刺激消费的预想落空,股民会因储蓄损失而压缩消费,使得已萎靡不振的经济进一步放缓,还必将对习、李等高层形成政治反弹,甚至会成为其它政治势力攻讦的借口。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后市会更加凶险,习、江的博弈也将更加激烈。政治上的对阵一旦蔓延到了股市,等于是双方开辟了一个新的决战场所。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爆料哥:股市新段子,这几天太火了!!!

    下一篇: 知情人:李克强最后一分钟改期 回国主持股市反击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