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9岁童麦当劳外“借光读书”
2015-07-09
凿壁借光现代版!一名9岁菲律宾男童早前被拍到在麦当劳外“借光读书”,他只带了简单的凳子当成书桌,席地而坐拿起铅笔埋头读书。照片放上网后迅即成为网民热话,不少人称看到这张照片后深受感动,并启发他们无论环境多恶劣,都不应放弃读书的机会。


  拍摄照片的医科学生乔伊丝表示,看到这样的景象为她带来很大的冲击,并惭愧表示“我自己都很少去咖啡厅读书,但是这个孩子一无所有,却让我看见一颗愿意学习的心”。其实,9岁的卡比拿的身世甚为悲惨。家园被大火烧毁而居无定所,他的父亲亦已离世。不时都可看到卡比拿与其母亲在附近行乞,但他却表现出渴望得到教育的决心。

  卡比拿的老师形容,卡比拿是一名开心的小孩,又非常聪明,不时于班中讨论中回答问题。照片曝光后,当地社福单位也介入调查,着手商讨如何帮助卡比拿一家。

  


星洲日报
    来源: 星洲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伦敦13年来地铁最大罢工 270车站停摆

    下一篇: Google眼镜带入临床 恐外泄隐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