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7月1日起实施旅客退税制度
2015-06-30
路透社引述中国财政部网站周一发布通知称,北京和上海两大城市将从7月1日起,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的政策。也就是说,从本周三起,外籍游客在中国这两个最大城市购物,可以享有百分之11的退税优惠。北京与上海的旅游业者对此表示欢迎,希望借此带动当地购物风潮。

路透社报道指,中国财政部年初发布关于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公告,规定退税物品的退税率为11%,退税额在1万元人民币以下。

据了解,旅客可以自行选择退税方式,但超过1万元就须以银行转账方式来退税。此前,中国海南省在2011年1月1日开展离境退税政策试点,但效果并没有当初预想的好。

中国经济网5月中旬援引海南省国税局消息报导称,自政策实施以来至2015年4月30日,共办理退税1,443笔,退税额582,487.76元;去年一年共办理退税231笔,退税额逾108,893.50元。


法广
    来源: 法广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陆官媒刊文 预告大老虎被抛出

    下一篇: 中国离婚率连增12年:七年之痒变三年 多为80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