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终止金山区环评 市民继续上街游行
2015-06-28
在上海市政府要求终止规划环评工作后,金山区民众周六晚间仍然走上街头表达关注

尽管上海市政府上周五要求化工区管委会停止规划环评工作,但是金山区市民周六(6月27日)晚间仍然走上街头,继续表达关注。

有媒体报道称,上街游行的民众人数多达5万。他们表示,担心政府可能将在金山建新的化工厂。

上海金山化工区在民众接连示威抗议四天后,情况到上周五发生逆转,上海市政府宣布终止规划环评工作。

金山居民从上周一(22日)开始聚集区政府门口静坐并游行示威,反对当地政府将原高桥的PX化工项目搬迁到金山区,至今已持续了一周。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周五深夜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政府已经在金山区举行了市民意见征询会,“经慎重研究,市政府要求上海化工区管委会终止本次规划环评工作”。

该微博还发出指令称,上海化工区和金山区当前的主要任务,是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开展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工作,切实回应市民群众的关切。市政府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加强指导和督查”。

化工区是在上周二(23日)才公示其产业发展规划(修编)环评公参,原计划自公示日起10个工作日内收集民意。

PX即对二甲苯,是化工生产中非常重要的原料之一,属于危险化学品。过去几年里,中国陆续发生了厦门、大连、宁波和茂名等PX事件。

与国外PX项目运行几十年来均未发生过大的安全事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3年7月30日和2015年4月6日,福建漳州古雷腾龙PX项目两度爆炸,使得PX项目成为中国公共安全领域重要的关注点。
    来源: BBC 责编: Amy

    上一篇: 南方电网副总利用内幕炒股 8年稳赚不赔(图)

    下一篇: 什么将引起下一次全球资产崩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