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PX项目 万人抗争进入第五日
2015-06-27
上海反建PX项目大游行已经持续五天,游行人数不断增加,26号晚上,约有两万人在闹区的几条街道游行到深夜。当地居民表示,每晚都有人被抓捕。

上海市金山区自6月22号爆发反对PX项目的大游行,市民沿路高喊〝金山人加入〞,游行人数每天持续增加,很多店家提供食水等物资支持。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倪先生:〝我们金山的人民22号开始游行的,游行的队伍人数,每晚增加到两万左右人,每天都有抓,据我看到的,有一些年轻的小伙子拉着横幅,带头喊口号的,都有被抓进去,起码有十辆武警车在金山,这些武警车是政府从青浦、淞江本地调过来的。〞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沈先生:〝跟昨天差不多,下班的时候,大概7点多一点左右开始(游行)的吧,然后一般都要到很晚。除了22号那个书面上说什么没有PX之外,官方到现在为止什么回应都没有。〞

据了解,当地化工区持续扩建,污染日益严重,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市民已经无法容忍再有化工厂入驻,因此不接受〝炼化一体化〞项目。

倪先生:〝化工厂最近的地方,这边曹泾镇的增丰村,那个村庄癌症发病率达到60%。我们这边临海的,应该渔业比较发达,现在我们这边吃的海鲜都是宁波送过来的,就可想而知这边污染有多严重。〞

上海化工区规划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被市民质疑是停建的〝高桥石化〞PX项目,虽然22号区政府号发布《告市民书》,声明上海化工区不会有PX项目,但市民都不相信。

新唐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法官乱象难堪 习近平司法界围剿江泽民(图)

    下一篇: 传中南海最高层下令反腐体育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