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第三天 上海金山市民游行反对化工PX项目
2015-06-24


上海市郊金山区一些民众连续三天上街抗议反对兴建化工PX项目,此前金山区政府公告否认将建造PX项目。

上海市郊金山区成百上千人周三(6月24日)上街抗议反对兴建化工PX项目,此前金山区政府公告否认将建造PX项目。

在警察的注视下,抗议者聚集在金山区政府办公楼外,举着标语横幅呼喊口号游行抗议。

在周一发生了民众抗议后,金山区人民政府发布《告市民书》称:上海化工区上炼化一体化项目主要是为园区现有企业的原料配套,这次化工区规划(修编)环评不涉及PX项目,上海化工区规划环评不涉及PX项目,将来上海化工区也不会有PX项目。

《告市民书》同时呼吁市民“相信政府、相信法律,不信谣,不传谣,不非法聚集,不参与影响治安秩序和社会稳定的各类活动”。

虽然中国很多媒体周二转发报道了《告市民书》,但周三仍继续发生抗议活动。有抗议者表示,这是他们连续第三天走上街头。

PX即对二甲苯,是化工生产中非常重要的原料之一,属于危险化学品。过去几年里,中国陆续发生了厦门、大连、宁波和茂名等PX事件。

与国外PX项目运行几十年来均未发生过大的安全事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3年7月30日和2015年4月6日,福建漳州古雷腾龙PX项目两度爆炸,使得PX项目成为中国公共安全领域重要的关注点。

美联社记者评论说,这一抗议说明了中国公众越来越担心这种化工项目对环境造成的破坏,也反映了民众对当地政府很不信任。
    来源: RFA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纪委遭暗算 王岐山靠一〝利器〞突围

    下一篇: 摆平中纪委有多难?原来竟然这么容易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