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李克强联手 重兵突破上海
2015-06-17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联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人马,密集在上海重点清查涉土地和城市建设问题。分析指,上海帮面临极大威胁。

王岐山上海布局李克强人马配合督查

陆媒《新京报》6月15日报导,今年5月,中共国家信访局会同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的6个督查组,分赴山西、上海、江苏、海南、甘肃、宁夏等6省份,对涉及土地征用、城乡建设等方面的48件信访事项进行了实地督查。

据悉,中共国家信访局是李克强主持的国务院下属部门,由作为国务院的“大管家”,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分管。

其中,这次被信访督查的上海,在稍早的5月26日,官方消息称,王岐山亲信、上海纪委书记侯凯派出的上海38家市纪委派驻机构全部到位。

3月下旬,侯凯派出首批10个巡视组,对上海市经信委、市国资委、上海城建集团、市建管委等10个单位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

去年10月底,第二轮中央巡视的13个巡视点均已发出了巡视整改报告。上海也首当其冲,被指在土地出让、工程建设、科技等领域腐败案件高发。中央巡视组还特别提到民众“反映强烈”,并已收到“问题线索”。

周永康被拿下,上海帮式微

周永康去年7月29日刚被拿下,次日中央巡视组就进驻上海。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这标志着中共当局反腐运动已转向上海,烧向江派大本营。

去年12月19日,上海市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被查,据指可能因土地等问题出事。姜燮富退休前曾担任上海市房地资源局党委书记职务,2003年2月又出任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这个职务与上海帮有密切交集。

王岐山释打虎信号,韩正仕途大转折

近日海外传出韩正将被调离上海的消息,据称韩正或进京出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小组副组长,习近平信任的中办主任栗战书则将接掌上海。

与此同时,6月15日,中纪委网站发表专题文章提到,重点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官员,“对问题严重的一把手,哪怕是难办也要先办。”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4月号报导称,王岐山曾对极少数中纪委高级官员说:“反腐败输不起。输了,也是上海问题没闹地道!”这被外界普遍解读为“王岐山誓言要突破上海”。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李克强与王岐山联手查上海,韩正若真“进京”将是调虎离山,韩正的仕途也可能出现大转折。

来源: aboluowang
    来源: aboluowang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曾庆红胞妹涉土地案 习近平全军清查 (图)

    下一篇: 官媒对股市暴跌失声 中共意图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